close
先把感謝的話寫在前面

非常謝謝大家在那兩日來到攤位上,有人對我愛的告白(大誤)真是太感動又害羞了>/////<
謝謝竹弒的巧克力夾心草莓大福、謝謝微涼的黑糖糕
感謝朋友在一開場時幫我包書,讓我能專心的在預購的書籍上簽名。
感謝森森那2日的全程幫忙,只能說家庭小精靈我愛妳!QDQ(不許趁亂告白!)

很抱歉我因為旅途上的狀況而反應很呆滯,本來就很會發呆,那天更呆滯…Orz
下場販售會我一定會元氣滿滿的!

希望大家喜歡《小情人》這本新刊,若有任何感想還請不吝賜教,
不論是好或不好,我都會非常感激的。
畢竟,能有人願意花時間打字給我,這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


好了,以下是並不算歡樂的旅途記事。


知道颱風要來,從禮拜三開始我就用力的發念(?)要颱風快滾,不過想當然爾,颱風是不可能感受到我的恨意而滾開的。
周四收好行李後,晚上風雨漸漸就強了,我們和朋友約好周五要搭中午之前的高鐵北上。

周五
一覺醒來,高雄的風雨好強大,強到讓我擔心得狂打高鐵的服務電話,然後驚覺高鐵的電話非常難接到客服人員,應該是詢問的電話被打爆了。

聽了將近7分鐘的等候音樂後,終於在早上9點56分接到真人客服,然後客服小姐說,當天最後一班的高鐵是早上十點發車。

對,早上十點是最後一班。9點56分還在家裡的我,用飛的才搭得到!囧

當下才知道好像有點嚴重了。
本來打算要搭客運上去,不過風雨真的太強了,明明颱風就還沒登陸,高雄的風雨已經強到像被籠罩在強烈暴風圈內了。

有個本來要同行的朋友被爸媽勸留在高雄先不要北上,而我則是打電話叫不到計程車
(打高雄市0800免費的服務電話叫車,接電話的先生說「今天都叫不到車,不好意思哦…」)
只好拜託媽媽開車來租屋處載我去搭客運(不孝女啊~),可是過一會又覺得這風雨真的強到太可怕了,真的有必要這樣堅持搏命上台北嗎?
想想還是先留在家裡好,又請已經在半路上的媽媽開車回家去(真欠揍!)

原本預定周五要先北上的行程整個大亂,很擔心如果隔天高鐵又不開,周六的活動該怎麼準時出現在台北?給我小叮噹的任意門啦!>口<
幸好在晚上時看到CWT官方說要延後入場的公告,官方也辛苦了。

這場很多人都在罵,問為什麼不延期?可是很遺憾的是台大的場地在那之後的每個假日都已有別的團體承租了,如果8/8-9不辦,那根本沒有延期可言,大概其實是整個直接取消吧?
颱風帶來的困擾真的很多,雖然每次販售會我都對官方有非常不滿的地方,但這次我想為官方說話,只能說請大家多多體諒CWT官方了。


周五那晚,把原先已付款、訂好的房間往後挪一天,沒想到很順利,真是太好了。心中的大石放下了一半。

我們在高雄有聽說客運半夜不開,因為太危險了。
想想也是,風雨飄搖中上高速公路……我發抖了。這樣看來好像搭火車比較保險?
臨睡前看到台鐵有公告,隔天早上一大早的北上列車是正常營運的,所以原本很擔心的我們就稍微放心的去睡覺了,打算一大早準備北上。

周六
沒想到更慘。
早上凌晨5點多打電話叫計程車,這次學聰明了,直接打各家車行的電話,第一家仍叫不到車,第二家才找到了附近有空車可叫。

和森森走出去,看到半空中的雨是打橫的,因為風太強了。
從出門到上車的短短的幾分鐘內,身上該溼的都溼了Orz
跟司機說「我們要去火車站。」
司機:「火車有開嗎?」
(大驚)

森森打電話問了朋友,她朋友說火車停駛了。在凌晨五點多時宣佈停駛orz
我們只好立刻改口「那請帶我們到客運站」XD|||

一路上,看到高雄的道路非常慘。
大馬路上很多樹都倒了,車子都要開S形的閃過那些路樹。
那些樹很多都不是新栽的,是在那裡盤根很久的,看到這樣就知道風有多強大了。
直到了客運站前要下車,森森才驚叫「啊!忘了海報!」
我們兩個人出門都忘了拿海報了,所以要再搭計程車回去拿…(淚)
幸好森森還有驚覺,因為我壓根忘記大海報的事了Orz

買了早上7點的票,和森森、大王一起搭上阿囉哈。
因為我怕在車上會暈車,所以特別指明要「前面一點」的座位。結果站務小姐開了123號的位子給我們三個人,最前面的,真的是好前面啊~囧|||

搭過客運的人都知道,最前面的位子因為沒有座位阻擋,視野上真的會有如身歷其境,所以我就把最前頭那個位子給了最勇敢的大王,果然她一上車就說「好耶!這視野超好!」的苦中作樂(汗)
(大王,是的,就是在《小情人》後記裡提到,一直洗腦我寫高中生x大叔激H文的那個大王XDD)

我坐在樓梯正前方的那個位子,同樣也是前面就一大片玻璃、無遮擋視野良好Orz
在計程車裡,司機開S型的閃開那些倒下的路樹時還不可怕,可是坐上高高的客運後司機還是開S型的,真的會覺得很恐怖!!
好幾次,客運司機都被倒下的路樹逼到開到逆向車道上去了,和對面的車子距離只有一點點的會車而過,真的是好嚇人。

客運在下雨天都會有專人幫客人撐傘的服務。在某一站,我看到服務人員幫客人撐傘,那個旅客一上車後,服務人員撐的五百萬大傘在強風下就立刻開花了。(汗)
大傘開花真的很有趣,大家都笑了,不過車子上高速公路後就不好笑了。

「視野良好」的最前座,在剛開始上高速公路時,根本就看不到什麼東西!連前方十公尺內的前車,都只能看到模糊的尾燈,超危險的!
車子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的,車子內一開始的空氣又不佳,讓我有一種「要吐啦!」的感覺。好想吐噁噁噁~~~

坐在非常搖晃的客運車內、前方的風雨強到看不清楚路況時,我真的一度有想過,為什麼要搏命北上呢?這樣的路況真的能平安開到台北嗎?太可怕啦!我要回家~Q_Q||
因為太想吐了,很難睡著,一路上可以看到視野從原本的一片模糊到看得清楚狂風暴雨的景像,視野漸漸清楚算是好事啦,不過也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底下的樹,樹枝、樹葉通通是打橫的,被強風吹的。

而且能看清楚眼前的景像後,就會發現車子明明是想開直線,卻總是好像一直往右邊偏,然後再努力開回原本的路線上……難怪我覺得很暈!太可怕了!
我真的很敬佩這個司機,不知道他背著車上十幾條人命在開車時是不是在心裡想「x!養家錢真難賺!」

然後我就…不小心昏睡過去了(汗)
等張眼醒來時,覺得好熱,一看窗外…啥?烏雲裡露出一點點太陽!?這是哪裡?新竹!
愈往北,天氣愈好,等到了台北下車時,就是大太陽了。
大王笑笑說「哎啊,一座小島三種緯度。」

我想先去飯店放行李,所以目標先要去新光三越旁的懷寧街。
因為出太陽很熱,又要等紅綠燈,我就說「我們走地下街吧?」
沒想到這是個錯誤的建議,因為對台北車站不太熟的我們被那張地圖給騙了,以為車站附近只有一間新光三越,我們看著地圖、把目標放在新光三越上走啊走啊,居然走到中山站去了!囧||||

算了,放棄,我們最後走上地面買了麥當勞當午餐後,就直接搭計程車往台大去了。
原來台北車站附近有2間新光三越!我現在知道了!>_<

到台大時,已逼近中午12點了。
和小艾和萌約了一起進場,後來卻因為太忙了沒時間和她們聊天,真是不好意思!>_<

一進場後,我就開始看著攤位下那一大堆箱子海發呆,整個人好像還停留在客運上那種很驚嚇的狀態,有點恍神到不知該從何開始做起。
這次仍然是森森幫我架起了海報,我還是廢物狀態。
後來慢吞吞的拆箱,鋪桌布,把有封收縮膜的書先上到桌上……幸好有請印刷廠先把一些書封了收縮膜,不然照現場忙亂的程度,一進去根本就沒空包書販售><

這次換了新的印刷廠,沒辦法像往常一樣先將新刊簽名、包裝起來,有些讀者在一般入場前就要領書的只能說抱歉了,將來如果要領有簽名的預購書籍的話,還是麻煩開場後2小時再來比較好。>_<

一進場時,隔壁攤位的白芸已經在攤位上了。
她很主動地問「哪個是小森、哪個是阿拓?」
唉啊,好害羞>/////<
白芸後來也說了,她覺得台灣的讀者普遍都很害羞,沒錯,我們都是害羞鬼(被打飛)

十三說她先幫我把箱子都收到攤位底下了,真是感謝十三,我到會場時發現攤位的空間很清爽,應該是十三的功勞,大感謝!

方淨美女送了新刊來,每次都是用少換多,真是不好意思(一邊說不好意思還是一邊收下了>////<)
小胖也拿了馬鈴薯新做的周邊(預計FF高雄場發售),馬鈴薯的圖超漂亮用色超美啊啊啊~~~

後來對第一天販售會的印象,就只殘留不斷的拆箱、簽名、包書(別人幫我包XD)、裝箱這樣而已。orz

對了,第一天的海報因為被路過的人背的包包撞到而倒下、打到了我背後攤位上的某個苦主的頭~囧|||
我有點嚇到,拚命說「對不起」、「妳有沒有怎麼樣?」結果她要我先把海報弄好。這時候還管什麼海報啊,當然是妳的頭比較重要啊啊啊~~>_<|||
而我的膠帶台也跟著海報一起掉在地上,外殼破掉、流出裡面的沙了。原來大膠帶台的殼子裡裝的是沙子!(驚)

(據旁邊的朋友說,那個撞到我的海報的人完全沒回頭、也不知道因為他的包包而害一個人被高掛的海報掉下爆頭…*怒* 只能說大家要互相,攤位內的空間已經夠小了,社團的人和東西儘量不要擋到中間走道,經過的人也要注意自己背的包包是不是會打到別人= =+)

補上友人萌幫我拍的,第一天的照片一張。
這張照片的正中央是那張海報,是的,就是被我們遺忘在家裡、又搭計程車回家拿的那張海報(汗)


會場結束後,周六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吃天外天。
小艾說,從台大走到汀州街的天外天大概只要十分鐘。我因為太累了,有點耍脾氣不想走路,一直盧她們跟我一起搭計程車。
後來上了計程車後就發現幸好我有說要搭計程車!從台大體育場走到汀洲街哪只需要十幾分鐘啊妳騙我!用跑的,十分鐘我還相信!>口<
小艾呵呵笑著補充說「台北人的十分鐘…」 哇咧!XD

因為是父親節,那一帶出外用餐的人非常多,整個城市看起來就是非常熱鬧,我們也聊得頗愉快,然後各自回家、回旅館。
回旅館時已經將近晚上12點了,和大王開電視看了一下新聞,發現好像不太妙,雨下太多了。山地門在8/8那晚下了15XX的雨量是怎麼回事!?

不過那晚還沒什麼災情傳出,所以我們洗澡後就睡了。


周日

早上起來,看新聞才知道災情似乎愈來愈嚴重。
林邊淹水似乎也是那早上傳出來的?
我外公家就在林邊。不過我只是擔心了一下,又想到其實林邊在這幾年,每次下大雨都會淹水。(我小時候還沒聽過林邊下雨後會淹水的事情)
尤其是某段公路那一帶只要下雨就會有「下雨→水排不出去→淹水了!」這種循環,所以以為又只是常態而已,那時以為過個一天水就會退了。

這天仍然是正常的吃早餐,然後自己出門準備去會場。
大王則是要去看皮克斯展。我要在這裡吐槽她一下,大王前一天說「我明天一定要早起去看展覽!台北人排隊超有耐心的!我不想跟著排那麼長~」
結果我九點多要出門時,她居然躺回旅館那張好睡的床上說:「我要再睡一下回籠覺」
……大王妳這樣對嗎?=.=
(其實我好想跟著再多睡一下啊啊啊~>Q<)

周日的台北反而下了點小雨,原本以為是第二天了、又下雨,來的人潮應該不會很多,沒想到在外頭就看到一大圈的排隊人潮。O_O

到了台大後……呃……我又沒記憶了,整個人又開始放空。只記得森森後來進場後,她又繼續幫我包書,我還拿書去送了一些朋友。沒什麼體力逛攤,整個人只覺得好累好累。
對了,我記得有和B董以及劍妖大人說到話,超幸福的嘿嘿嘿~(傻笑)

有個讀者來要了簽名後,非常害羞的對我欲言又止。我懂,我完全懂!因為我也是個很害羞的人啊~>////<(誰?!是誰吐了!?)

最後,果然有南部的讀者沒辦法北上到會場來領書。
乖~沒關係,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

會場結束後,我又慢吞吞的收了很久,收到連白芸都來幫我搬東西(汗)
借到推車下樓後,發現要寄宅配回家的隊伍排得好長。
好長好長好長~~~~~的隊伍!長到從A門口排到B門口、又在B門口反折再排往A門口~囧
友人戲說:「本日最大手就是大鳥宅配啦!」XDDD
排了許久後終於把7箱貨寄出了,然後去找白芸吃晚飯。
販售會上大家都很忙,而且我很害羞不太好意思去攀(不用一直強調很害羞!),吃飯時才能專心的聊天,聊得很開心,白芸本人很嬌小,真是太嫉妒啦XD

吃完飯後,和橘籽一起去搭客運(不過因為下車地點的關係,後來沒一起搭同一家客運回高雄)
一上車我就立刻昏睡了,然後半途卻被驚醒。

醒來時聽到很大的雨聲,而且整個車子遽烈彈了一下,像是撞到什麼東西的感覺,我整個人都被嚇醒了。
看著窗外,暗黑的夜色裡隱約可以看到被強風吹得打橫的樹枝,感覺又像是周六早上上台北時,那種狂風暴雨的樣子。
我坐在深夜中正努力駛過狂風暴雨的客運裡?現在是什麼情況?囧rz
颱風應該已經遠離了才對啊orz
回到高雄後仍是下雨的狀態,不過比起周六一早狂風暴雨的樣子已經是好多了。
後來看了網路新聞後才知道,高速公路好像因為雨水沖刷而導致有些路面破了窟窿,那時讓我驚嚇萬分的撞擊感應該是車輪輾過窟窿的關係吧?orz

雖然去程和回程都很驚魂,不過總算是平安歸來啦。
謝謝大家這兩日的照顧,有妳們在真是太好了>/////<
在高雄的友人C那兩天都打給我,劈頭都問我「妳在哪裡!?」
周六是怕我困在高雄還上不去,周日則是怕我滯留在台北回不來XD||
(那兩日高鐵台鐵都沒開,只能靠客運上高速公路)在此也感謝友人C的關心啦(羞)

如果有遺漏掉的人物的話,在此先說聲抱歉,阿拓的腦袋在那兩天都是漿糊的無用狀態啦(大汗)

以上是CWT22遊記結束。


老實說,回來之後才看到新聞,覺得非常錯愕。
在客運上飽受驚嚇時,還會苦中作樂的想「哦耶~這趟回去要寫驚魂遊記了」
不過看到網路新聞後什麼心情都沒了。室友說,還好我們家沒電視,不然看到實際畫面會更難過。

林邊竹林村的外公家淹掉了一層樓,而且我外公家在林邊鄉裡地勢算很高的地方,那裡都能淹的話,可見整個林邊有多慘。
雖然外公家損失了東西,不過人都平安無事,這就足夠了。
(據說,颱風前他們有去把田裡的作物綁好,所以雖然家裡面因為淹水損失很重,但戶外我舅舅種的香蕉全都沒事,這…呃…奇妙的幸運)
而且我發現台灣人真的是滿樂天的,據說我外婆被大水困在廟裡回不了家時,還數了數總共有3台冰箱從眼前漂過去…(汗)

我不知道,那些蒙受苦難的人們傷痛是不是會過去。輕描淡寫,是承受過的人才有的權利。
我只知道,我可以做的事情有哪些。

一起努力吧。
連陰終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