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先感謝販售會兩天有到攤位上來的讀者大人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感謝竹弒的巧克力,情人節快樂!XD
更謝謝在攤位上跟我說「我好喜歡妳的書」的讀者,雖然我表現的很冷靜,但其實內心超澎湃的啦!就像暴風雨那樣的澎湃!>/////<

以下依然是沒什麼重點的女工雜記和抱怨還有笑話~


周四寄了兩箱超級重的書,元氣大傷,一路沒精神到凌晨。
這次收行李的行前準備有快了一點,所以凌晨一點就睡了( ̄▽ ̄;)

2/6.周五

早上五點起床,和森森一起到高鐵站時快六點,電扶梯都還沒開=口=
擠在大廳前等著買票的人已經一大堆了,門一開大家就向前衝……售票口立刻排了一串人龍。

所以我們決定要用售票機買票XD

上了高鐵後很不幸的,後面居然是媽媽帶著死小孩的組合,小孩子拼命在玩音效特吵的電玩,我想了好幾次要轉頭「請」他把音效給我關掉,然後就不小心睡著了(汗)

森森把我搖醒時,我還睡眼惺忪地問「蛤?板橋站過了?」
(台北都快到了,問這問題也太廢話了orz)

先奔去飯店寄行李,去了一下麥當當借洗手間,然後直奔千業。

我們去的時間太早啦,等了一陣子後才看到謝哥也是睡眼惺忪地飄出來開門XD
再繼續等等等,等謝哥幫我們找位子讓我們包書。等的過程中發現了我們的書就堆在牆邊,非常興奮地開了一箱來看....

貓犬的封面還是印得有點暗,還好我選擇上亮膜...|||Orz
森森畫的《此生》印得就還不錯,封面顏色美極了!內頁排版也排的好好,十三好棒Q_Q

謝哥飄來飄去好一陣子後,幫我們挪出了小房間的一點空間讓我們包書。
小房間裡有一座大山,好大好大的山,謝哥說是水泉的書。足足佔了半個房間那麼多,果然大手就是不一樣:p

我們在剩下一半的小房間裡坐在桌前包書,依然是森森手腳超快、我整個廢物狀態。
包完我的書後再幫《此生》包書,因為《此生》的書很重,所以我的HP快速耗盡orz
書沒有多少,可是比較複雜所以包了超久。而且要求超高的森森還有收邊。
(如果裝了有厚度的書,四個邊角會有個三角形的空間跑出來,貼起來比較好看)

包到下午一點多有個人來問快包好了嗎?
我說:「還沒,還要很久……=口=」

對方說來載書去會場的車一共有三班,第一班是3點,最後一班是5點,一定要趕上哦。

換言之……我們的死線就是三個小時後!
如果還沒包完來不及上車,就要自己扛去會場啦!我不要啊~~~~~
我們大驚,森森包書的速度就從高鐵變成了火箭,比快還要再快!XD

過程中我不斷的停下來,因為覺得好累Q_Q
可是其實工作量最多的是森森,我不知道在喊累什麼的…XD|||

最後終於在三點左右包完了,寫了單子貼在箱子上、登記完後,還照慣例的掃了地(XD)
掃得乾乾淨淨後等亞力推了一台推車來拿書,我們就往台北店移動,然後回旅館。


中間的插曲一:

森森離開去買口紅膠時,我和另一個不認識的美眉在小房間裡共用一個桌子包書。
我沒注意到謝媽走進來了,直到她開口說「妳們在這裡包書喔……」我才回頭看,對她笑了一下。
那個美眉就很有禮貌,說「不好意思佔用你們的空間哦~」
而我只會傻笑,我是笨蛋啦~~~~~(亂滾)


插曲二:

還在苦命包書時,有一群人來了,在小房間門口聊了一下後我聽到有個人說:
「謝哥人超好的啦!」

這句話立刻得到廣大回應,一堆「對啊謝哥是好人!」的話此起彼落。
而且對話框裡好像還有夾著愛心的感覺~XDDDD

謝哥人真的超好的啦!>//////<


========這裡要截斷愛心與小花,接著講旅館的事XD========

回旅館後,這晚要和我們睡的狗狗也搭高鐵到台北了。
她在電話裡面說她在公園路(那是哪裡?)問我懷寧要怎麼走?是不是過「地下道」?
啥?什麼地下道?=_=a"

因為一直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所以我和她雞同鴨講了很久,感覺上她放棄了,最後說她再找一找(大汗)
和森森剛進電梯就接到她打來的電話,進房後立刻再下樓接她。

噢,狗狗這天的穿著是走傑尼斯美少年風啊?
穿得比真的男人還帥,真是罪過啊妳~XD

因為中午沒吃什麼東西,又一直搬書包書好累好餓,我們就一起再出門去吃拉麵。
吃完拉麵要回旅館的路上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狗狗和森森一致說「左轉啦」,於是連狗狗也開始恥笑我是方向痴……

狗狗後來聊到她用消費券買高鐵的票,還送了兩張半價優惠券。
半價!3/1~5/31,不分時段不限日期,對號座全票,半價!!!
可惡我們用現金買都沒有~Q口Q

也許是我們的表情太哀傷了,於是狗狗非常豪爽地把那兩張優惠券一人一張送給我們。

狗:「收好啊,掉了就沒有了。」
大大大大感謝!>/////<

洗了澡後忍不住睡了一覺,醒來發現狗狗就著昏暗的燈光在看書,等森森也醒了後我們就把燈打開……還是很昏暗。旅館的燈光啊……=口=||
狗狗看書看到在床上亂滾讓我們笑到不行。嗯,看來打擊很大XD

後來她還出去買了宵夜,大家一起吃完後繼續睡,她繼續看書。
一早就起來奔波勞累當苦工的一天結束。



2/7.周六

早上實在很不想起床,我想睡覺!!!!!!(欠揍)

化完妝、穿好衣服後,因為我們新剪的頭髮超麻煩,狗狗還來個髮臘使用教學XD
吃完早餐收了行李後去櫃檯寄放行李,然後一起搭計程車去台大。

早上真不順,居然飄雨,我們走到全家去買傘,我挑好傘後因為身上的東西太重,想要走出來把東西先讓森森幫我拿著、待會結帳時才好掏錢包付帳……

結果忘了還沒結帳的傘還抓在手上,居然就這樣走出全家門口,森森和狗狗都大驚。
「妳怎麼這樣走出來!?」

啊啊啊啊啊~~~~我不是故意的!|||囧
立刻衝回店裡去櫃檯結帳,我想那個店員看到我抓著雨傘走出去時大概也很囧吧。(大汗)

到了會場後讓狗狗幫森森撐傘,我衝著進去。然後開始了一肚子火的整個早上。

去辦社團報到時,眼前已經擠了一整排的人,看樣子也知道是在排著要上貨梯。
我問報到處的工讀生:「我們沒有貨,可以走樓梯嗎?」
工讀生點頭說可以。
我就帶著狗狗右轉往安全門的方向走去,森森留在門口等朋友。
一到了貨梯旁的安全門發現是關著的,問一旁的工讀生說樓梯沒開放嗎?

他們說「沒有。」

一聽到沒有,一把火就上來了。
我記得之前也有幾次是社團要求他們才開了安全門讓沒帶貨的人可以直接爬樓梯上去、不用苦等慢得要死的貨梯上三樓。

我們到時都已經九點半了,這堆人也不曉得等多久了,不需要搭貨梯的人都堵在這邊,原本已經很慢的貨梯不就更慢才能消化人龍?主辦還不想辦法解決?
為什麼活動辦了這麼久,這種事情還是一直在發生?

問工讀生可以開放樓梯嗎?他們指著旁邊一個穿深色衣服的女生要我問她。
再去問她時,她也一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表情,讓我整個更火大。
指著眼前那一長排看不到盡頭、堵得整個走廊都是的人龍給她看,跟她說都堵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了,我們沒有帶貨,「請」開樓梯給我們走。

我是打算她如果再說不行,就要請她打主辦人的手機,讓我直接跟他說算了。
磨了一陣子後樓梯終於開了,一群沒帶貨的社團就一起爬上樓去了。


到了D區,看到主辦把社團的攤位排成那樣子,更火大。

如果兩邊的社團都坐下來,根本就是背貼背、椅子撞椅子完全沒有空間可以走路出去!
是要我用飛的出去嗎!?

我們在狹小的攤位間辛苦的上著書把攤位排好,還好鄰攤和後面的攤位還沒來,可以臨時佔用他們的空間一下下,不然我會更火大。

桌上的書還沒排好就有客人要來買書了,不好意思啦,我手腳比較慢還要再一下子。
不過後來才發現不只一下子,到中午了我的攤位都還很亂,一直收不好…|||orz

後來忙了,就忘了對主辦單位很火大這件事了。

不過當要走出去上洗手間,都還要很艱難地側身(絕對不是我不夠瘦的問題,就算是紙片人也沒空間可以過=_=#)
然後一路上「對不起」、「不好意思借過」、「對不起」說個不停地緩慢等兩旁的人往前傾讓出個空間,小心翼翼地拔腳往前邁進……
千萬要小心,要是腳絆到擠得根本就沒辦法縮進去的椅子或勾到其它東西跌倒,可是鐵定倒在兩旁顧攤的人身上,會害到別人!囧|||

主辦把位置排成這副可比美真空壓縮罐頭的鳥樣,這已經不只是不方便而已了,而且還很危險
我是尼姑我才不火大!媽的!

停停停,抱怨該結束了,咳,不好意思……=////=



中午前不斷地有人來買突發新刊,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Q口Q

這次腦殘沒想到要事先簽名,所以結帳時要簽名花了點時間讓大家等待,一度攤位前擠了許多人、有一種生意非常好的假象( ̄▽ ̄;)|||

還有客人結了六本新刊要簽名,因為數量有點多怕她等太久,請她待過再過來拿;不過接著一直有讀者買書及要求簽名,想說只有一本的就先處理,於是一路忙到她來了三趟我都還沒開始簽,愧疚到超想把自己斃了…|||orz

竹弒來攤位上買書時還送了我們巧克力,說「情人節快樂!」
唉啊,鮮少收到情人節巧克力耶,好害羞~>//////<

還有好幾位讀者大人說喜歡我的書,聽到時內心已經高興到飛上天的狀態了,可是我太害羞了(←不要懷疑>_<),只能笑著說「謝謝我會繼續努力」

看來有點冷淡,不過請相信我內心真的很激動很激動很感謝有人願意這樣告訴我~~Q口Q

(其實我也很想捧頰做嬌羞狀,笑著說「好害羞哦,謝謝~~>////<」
不過……嗯我還是不要害別人吐比較好,嬌羞在內心裡就好了T_T)


因為一開場我就處在忙亂的狀態,狗狗和森森好心地幫我架起了海報,拿裝滿書的紙箱把吊海報的曬衣竿夾住。

在狹窄無比的攤位上忙碌時因為要常常站起坐下,又有紙箱擋在旁邊、桌底下又是紙箱,腳沒辦法完全伸進去,我只能把雙腿大開貼著紙箱側著坐。
自己沒意識到這姿勢有多醜,結果狗狗和森森笑著說要找相機拍下來存證時我才發現這樣真的很難看,不過還是笑著罵她們:「少囉嗦!位子很窄耶!XD」

狗狗這天穿了黑色大衣外套、裡面穿襯衫,一整個牛郎風。
當她套上外套時,自己都說「歡迎來到厚斯透~」(日文,公關店)

雖然我之前戲說「妳那天要來我攤位上當看板牛郎哦!」,不過這也太盡責了吧~>///<
這位看板牛郎除了好看之外還很好用,幫我架海報,忙著簽名時她幫我包書……
森森在忙時她也很努力幫忙,真是太感謝狗狗了~>///<

忙了一個段落後到了中午,狗狗拉了拉我的袖子指著她後面的森森說:
「我現在才知道她是旬仔耶,我以前好喜歡她(的圖)~」

啥?原來妳不知道哦?=0=|||
我們之前都出去吃了幾頓飯,昨天還在房間裡聊了那麼久,而且妳還看了整晚封面是她畫的書……

忍不住楞了一下後用很受不了的口氣說「妳不知道哦?」
她說:「對啊,都睡了一晚了~」
我笑著重複「都睡了一晚了」.....=w=~*

狗狗說:「沒想到妳會認識這種人。」

啥?什麼話,妳也太看不起我了吧。哼~>.<
雖然當看到別人崇拜的對象是我剛好有來往的朋友時,自己都會忍不住想說「沒想到我會認識別人的偶像耶(←虛榮)」....XD

夾著吊海報竿子的紙箱,因為後來書漸漸被拿出來而愈來愈輕,狗狗後來用腳頂著紙箱讓紙箱繼續夾著竿子。
當海報搖搖欲墜、快倒下打到後面的人時我就說「夾緊啊!>_<」
狗狗也開玩笑做了個用力的姿勢:「夾緊!」

「妳好A……」
狗狗:「屁!明明就是妳先說的!


一天中印象是唯一一次離開攤位去上洗手間順便晃晃,回來狗狗說剛剛突然超忙的,她和幫我顧攤的森森手忙腳亂,要忙兩攤的事還要為讀者簽名、包書……內心裡在唸我是飄到哪去了怎麼還不回來!?
啊啊不好意思啦,感謝妳們情義相挺~Q__Q

後來狗狗戲稱我們這排三個是生產線。我拆書簽名,有要給森森一起簽的就放在她面前、她傳給森森,簽完她包好再推回來給我。
然後森森也拆書要簽名、傳給她包,她包完再推回去給森森……
狗:「生產線啊,好忙啊~~~~」
結論是有朋友幫忙真好>////<

柯廷來攤位前時,還誇獎我這天裝扮得很美,嗚嗚嗚妳真是個好人~Q////Q (超害羞)
中午幸好有○雅買了摩斯的熱狗堡給我們吃,讓我免於餓昏在會場裡。被餵食真好、有朋友真好~Q口Q

小茉來攤位前對我招手時我居然完全認不出來,當她自我介紹後我才驚醒。
啊啊啊啊啊~~~~~~這天看起來超有氣色!整個就是容光煥發啊!*Q*
所以我認不出來是可以理解的,別怪我~(欠揍)

後來還有個嬌小的美女站在攤位上笑著跟我揮手,看著她楞了幾秒後才驚覺是衡吾。
衡吾啊!!!!!
感覺上她爆瘦了很多,要好好照顧自己啊~Q口Q
衡吾我想念妳的圖,不能畫BL沒關係還有別的題材的可以畫,要繼續畫下去哦~T_T

遠在香港的小芐託來台灣玩的朋友來拿書,還送了盒皮蛋酥給我。
皮蛋酥耶!太驚奇了,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Q@

聽到「皮蛋酥」的人無不驚訝,狗狗一直拱我快點拆一個來吃看看是什麼味道,經不起洗腦的我就拆了一個,先湊到鼻子前聞一聞……

皮蛋酥,聞起來是巧克力的味道。更神奇!O_Oa

小小吃了一口……呃,有薑的味道。我不吃薑Q_Q|||
不過內剖面還滿有趣的,真的有夾一片皮蛋耶!
這是我目前收過最新奇的食物了,感謝小芐!>▽<

下午方淨美女拿了新刊來送我,當拿起薄薄的突發本當回禮時內心裡有種「我真是有夠厚臉皮」的感覺。拿薄的換厚的,賺太大啦!
而且這本新刊《愛唷》超可愛的,我好喜歡~

大王這次還很貼心地帶了計算機給我,可是在一片忙亂想要用計算機時,卻發現沒辦法啟動這台太陽能的計算機。
怎麼按都沒反應,怎麼會這樣?一般來說不是按C通常都會OPEN嗎?我已經把所有的按鍵都按一遍了,他就是裝死完全沒反應……=口=a

後來狗狗受不了抓去按,一按就可以用了,哇哩咧~~~~
會場快結束時又想到剛剛那台怎麼都沒辦法啟動功能的計算機,不死心的又抓來亂按,還是沒反應!
我說那台計算機怎麼按都不能用啦!狗狗就說我不夠誠心。

她說要拿起來對著上面的光源說:「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然後就可以用了。

看她滿臉認真地表演一次「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然後放到我眼前的就是真的浮現出0、可以用的計算機時,莫名的有一種想給她從頭上巴下去的感覺……XD

下午要準備收攤時狗狗還幫我收了海報和伸縮桿,然後看我在那邊慢吞吞摸啊摸……
她很受不了地說:「妳真的很不會收東西耶!」
這麼快就被發現了…Q口Q

收到最後發現地上躺著早上帶來的雨傘和雨傘套,想把他們收在一起,於是很努力地重折了一次雨傘,可是還是擠不進傘套裡……
收東西收得很煩躁的我完全不想再花力氣在這上面,就把雨傘柄的那一頭直接塞進傘套,這樣好收多了!嘿嘿嘿~~~

本來對此感到非常得意的我,又被狗狗唸了。
「妳怎麼這樣收啦!」
這樣收比較快啊,不對嗎?Q___Q
「拿來拿來~」

狗狗看不下去的抓過去想幫我用對的方式收好雨傘,結果她自己也罵了:
「好緊!」「那麼小很難塞進去耶!」

我苦中作樂地又重複她的話:「好緊~~~好A哦~~~」
狗:「妳才A!
..........XDDDDDD

這段時間森森她們去寄宅配,把戰利品和要通販的書先寄回家,我就準備去辦會場寄物。
辦好了以後連森森的箱子也一起拖去辦,然後她們剛好也回來了。

和她們說掰掰後就和狗狗一起去找小艾,晚上又是另一攤聚餐了。

晚上和朋友約在東區的火鍋店吃火鍋,路上小艾說以前她們還沒開始賺錢時根本不會來這邊,因為這區的東西都很貴、消費很高。
哇,真的嗎?那我可要多看看四周圍了~XD (開始劉姥姥逛大觀園貌)

這晚的聚餐非常愉快,因為是和認識很久、又在一起玩大航海OnLine的朋友們,所以聊的話題一直是在開船的遊戲上XD

當小米說要去波斯灣練海戰、大王隨口問說「波斯灣在哪裡?」時,我立刻答:「在巴士拉和荷姆茲那一帶。」

那一瞬間真是百感交集啊。
嗚嗚嗚我以前讀書時超痛恨地理的,覺得要背一大堆這輩子根本不會去的地方和用不到的資料真是太浪費我本來已經夠稀少的腦汁的!可是玩了遊戲就不一樣....XD||

這天狗狗和大王還有另一位室友小米就回高雄了,隔天只剩我和森森相依為命:p



2/8.周日

前一晚的聚餐聊到非常晚,回到飯店梳洗完準備睡覺已經凌晨1點了,早上差點不想爬起來。
正所謂今日的快樂是明日的負擔啊啊啊……(死)

早上從旅館出發前先把行李箱寄回家,以一種非常輕鬆的姿態前往台大。

這天照慣例是養生發呆日,人潮大減。
而且D區的攤位似乎有往兩旁外擴了一點點?感覺上坐起來沒有昨天那麼擠了。
也許是有社團去反應過了吧~=..=

沒有人幫我,我非常懶得架海報,想說反正第二天生意也不怎麼樣,就不要架海報了吧?
被森森唸了一頓,最後是她幫我架起來的。感謝森森
(我一到販售會,果然就是廢物狀態orz)

一整天都在發呆,中間跑出去逛了一下子的攤、幫買書和送書給朋友。
後來有個美眉來買書要求簽名,說「可以簽給○○嗎?」時,我楞了一下,表面鎮定但其實內心很激動。

這本書我送妳都是我的榮幸啦啊啊啊啊啊~~~~~~~~~~~~
當然,立刻尖叫而出只會嚇到人,所以我很忍耐地寫下比平常好看一百倍的字跡後非常壓抑看來冷靜的遞回去給對方。
內心很澎湃但什麼都講不出來>///////<


下午去洗手間時,為了怕放在褲子後頭口袋裡的手機掉進馬桶裡、重演一次我家老三那讓人哭笑不得的悲劇,我就把手機拿起來放在一旁衛生紙的外殼上。

(我家老三有一次上廁所,手機摔到馬桶裡了。她很快就把手機撈起來,照理來說這樣應該不會壞,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嘛,泡過馬桶水的手機要再貼在臉上講話一定會有心理障礙,所以我妹她就……
把手機拿去沖水!於是手機就真的壞掉了=口=|||||)

出了洗手間逛了兩排攤位後,才想到……我的手機!!!!!囧

都逛了整整兩排的攤位了,衝回廁所看時當然是沒有啦。
手機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

我衝回攤位上跟森森借手機想撥自己手機的號碼,森森一聽到手機不見了臉色大變。
她幫我按了撥號後,電話很快就通了,可是……

「曖,哩嚇~~~」
……這不是我爸的聲音嗎?=__=a
森森撥回我高雄老家啦!XD|||||
我也不敢說手機不見所以才打電話,就語焉不詳的跟阿爸亂講了一下,掛掉再撥一次。

電話還是通了,有個女生非常快速地說「妳來I22!」
我還在搞不清楚I22在哪邊,慢吞吞又茫然地原地整個人轉了半圈,森森比我還緊張,拼命比靠牆的位子給我看。
衝到I22拿回我短暫移失的手機,對方看來也如釋重負。
感謝無名的好心人,祝福妳一整年都好運滿滿~~Q口Q

經過這次驚嚇後,以後出去上洗手間我都不要帶手機了。( ̄△ ̄;)||||
(是要記得帶走吧!!(毆打)

等我想到要再逛攤時已經三點多啦,社團都收得差不多了。不過我還是有買到想買的變形金剛同人本!大滿足!=w=~*

因為想撐到最後,所以等我們收完,工作人員也把桌布和桌子拆得差不多了XD
晚上和朋友們吃飯,又是聊到欲罷不能,搭了12:20的阿囉哈回高雄。
一上阿囉哈車燈一暗時立刻就睡著了,被隨車小姐搖醒時還很茫然。

高雄到了?騙我,怎麼那麼快~~~~~(茫)
然後禮拜一癱了一整天。全身痛痛痛痛痛~~~~~~orz

沒什麼重點的流水帳到此結束。XD
 
這次都沒有人看到我的新髮型就「噗哧」笑出來,讓我好失望哦QQ....(喂!)
感謝大家的照顧,我又安全地渡過了受盡照顧又被餵食的兩天販售會回來了,手機也還好好的在身上哦!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