恕我先說在前頭,最下面有不宜深夜獨自觀看的事,如果你對非現實的話題很害怕的話,提醒你不要拉到最下面....orz
12/8一大早四點半起床,前一晚本來打算早早睡的,結果隔壁洗衣機從九9點多一直到凌晨1點多我終於昏倒後都沒停過……所以我1點多才睡著(泣)
隔壁的,你們的衣服是積了幾個禮拜沒洗啊?洗衣機轉這麼久!
旬仔說:「說不定他們的副業是做洗衣的……」
嗯,這個有好笑XD
咳,拍謝,一開頭就離題。

總之4點半起床化完妝、穿好衣服後叫計程車,6點時到高鐵左營站。
本來以為要搭6:36這車次的乘客會很少,結果超多…⊙_⊙
買了廣告上強打(?)的自由座車票後上了車找座位坐下。坐車的心得是:
不管坐什麼車,都不要妄想在車上可以睡覺補眠。不管哪個車廂都會有攜家帶眷的家族,帶的小孩都吵死人!>"<
隔壁3人座的小男孩還會用腳拼命踏地板。踏什麼踏!又不是在跳踢踏舞!(怒)
還好阿姨我有帶iPod,帶上耳機後就聽不到、高鐵行進中也感覺不到地板因為你拼命踏就震動,不然我一定狠狠轉頭冷冷跟你說:「不要踏,這樣很吵。」
直到台中站過後,MP3裡一首歌開頭時我才失去意識,可是在歌還沒唱完我就又醒過來了。
昏迷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根本就沒睡到。所以在長程旅行前的睡眠時間是3個多小時…orz

到台北後,火車站附近的人潮真的讓我很驚訝。那時才早上8點出頭耶,整個站前新光三越附近的行人多到快滿出來。大家這麼早是要去哪裡呢…O_Oa
買了麥當當的早餐後,就攔了計程車去台大。
結果很白痴的講錯路名,說「我要在羅斯福路和辛亥路口的台大體育場下車」……
司機很困惑,一直跟我重複羅斯福路。

司機:「羅斯福路和辛亥路口有體育館?」

因為我很堅持有,所以司機就開車了。快到台大時才說:「是新生南路還是羅斯福路?」

咦,新生南路!?好熟的路名!好像是新生南路和辛亥路口耶!
這時才知道自己講錯了要下車的地方。哈哈哈~~笨蛋!囧;;;
司機一定覺得這傢伙在跟他裝孝維……|||orz

還沒九點就到會場了,九點準時社團進場,這是第一次這麼早到:p
入場以後就開始努力的佈置,鋪桌布、放書、放壓克力板、架上旬仔幫我做的pop板……
好幸福,要辦預購還有旬仔幫我做POP板,嘿嘿嘿~=w=~*

然後茯苓拿了大家一起印的磁鐵書籤來給我,開始努力的包裝。
包包包包包~~~~再次體認到我對手工藝真的很不行…orz
可是,我真的有努力把它包漂亮哦!>口<

開場後就一陣慌亂,謝謝來預購的各位。>///<
不好意思,因為我手忙腳亂還外加睡不飽恍神,如果有招待不周的地方還請多多見諒。

這時候,還有姊姊問我下一本的《距離》是在寫什麼?
呃……啊……(腦袋一片空白)
我本來是要寫很歡樂的年下攻,結果誰知道平常很有喜感、還有一堆莫名其妙讓人不懂的幽默的人,寫出來的東西一點都不歡樂(泣)

所以這兩個故事到底要怎麼說明呢?
就有點語無倫次的說:欸…就是年紀差很多的故事……(以下講了什麼,現在通通回想不起來)
真的是好囧啊。如果我是客人,聽了這樣的說明,一定會默默地走開.......orz

還有美眉拿了一盒糖果遞到我面前,我就毫不客氣伸出了手滿足的抓了一顆然後開心說謝謝……
↑欸,妳這傢伙真是一點矜持也沒有,連假裝不好意思都不會。幸好還知道節制只抓了1顆糖果。(汗)

到了下午後,預購單居然不夠寫。媽媽~我做的預購單不夠寫!我居然請讀者寫白紙~~囧|||
只能說真是太感謝大家了,嗚謝謝~~Q///Q

整個第一天都很忙亂,後來有空坐下來發呆時,一抬頭就看到接力笑著在看我。
很驚訝地站起來要打招呼時,才發現她身邊站的是小美。
小美美美美美~~~~~變好多!變得好有女人味!(大驚)
小美問我說我出的本子裡有沒有刺激的鏡頭。咩…這個嘛,照您的標準來說,應該是沒有咳咳……U////U
小美說如果看了不夠刺激她要再自己畫。好啊,畫完記得要給我看XD
聊了一下後才依依不捨目送她們離開。

因為是自己北上、自己一個人擺攤,所以不能離開攤位。還好茯苓下午來找我時很體貼地問我要不要上廁所?
我要我要我要!
立刻毫不客氣的說要,把攤位丟給她後衝出去XD|||

兩邊攤位的鄰居都是好人,一邊是貓罐頭工廠一邊是桔屋文化,這次能遇上好鄰居真好>//<

散了場後收了東西,先去飯店寄行李,再去士林捷運站的「寶屋」吃了好吃的壽喜燒後再回飯店入住。

在飯店時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後來就沒再出門影印預購單,結果只能隔天再請來預購的讀者寫白紙。嗚我也不願意……Q口Q|||
這段在最下面會寫到,這裡暫時不提。


艱難地睡了一晚,第二天很累的起床,然後一點都不想提著行李擠捷運,只好繼續耍嬌貴地搭計程車。一邊安慰自己「台北的計程車比高雄便宜!」一邊坐上去……囧

第二天的會場冷清許多,很多社團都說這場的人氣很清淡,不過我第一次來12月場的CWT所以不曉得不然平常的標準應該是怎麼樣的?O_Oa

因為背負著親友的期待(?),要在開場前去掃完書單上所有的書,所以就算我早早社團入場還是只在桌子上鋪了桌布後就坐著發呆,硬撐著要等開場前30分鐘殺出去買書。
(因為太早出去不好,別的社團也還在準備中,還在擺東西時就有人靠過來看……會覺得有壓迫感。orz)

就在很無聊的等待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時,我無聊到蹲在A區的牆邊照鏡子補口紅,結果背後傳來一個聲音:
「不要再照鏡子了啦!趕快把書擺出來!」
........是茯苓XDD
唉啊被妳看到我照鏡子的樣子了,真是不好意思哈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10點半,立刻殺出去很快樂地掃完了清單上的書,最後跑去買了4本B董的短篇集後結束整個買書重任。
可是開場後就覺得好像少做了什麼,一直到中午才想起來,啊我應該要跟B董要簽名才對!>////<
打電話問茯苓可否幫忙看攤,不過她也只有1個人。嗚對不起~QQ
後來厚著臉皮找很忙的方淨來幫我,淨美女很快就出現在我攤位前,真是太感謝了QQ

抓了4本早上買的短篇集去找B董簽名,一到攤位上就看到「完售」的字樣,當場內心暗爽到爆表。哇哈哈還好我早上有出來買,有達成親友的期待哈哈哈~~~~

簽完名回去時,還順道買了咎井淳的新書,把書放回攤位後還衝去洗手間。
乖乖坐著幫我顧攤的方淨妳真是好人~~~~QQ

後來繼續坐在攤位上發呆時,還是覺得有事情沒完成。到底是什麼事呢?書也買了,簽名也要了,真是太完美了。
然後我才想到........完美個頭啦!B董的短篇集,我忘了買自己的了。=_____=
真的是好哀傷啊,我要流淚了……嗚嗚嗚我是笨蛋>"<

第二天就在失神裡渡過,只要沒有人時我就會陷入發呆模式,就算有人跟我講話,我其實還是很恍惚。
雖然失神失神,但有美眉給我糖果吃時,魂還是有回來很開心的拿糖果,啊哈哈…(汗)
下午3點,把東西整理一下,打包宅配後,就拖著行李和隨身大包包準備回高雄了。

去客運總站搭車時真的被那裡面的人潮狠狠嚇到了。
在外面時,就看到有一排學生非常疲累的模樣坐在水泥牆上,好像在等什麼似的。那時心裡在想:裡面人很多嗎?他們是要等人散一點再坐車嗎?
結果一進去……我的媽啊!客運總站裡滿滿的都是人!難怪他們坐到外面去。
每到假日時,台北的客運總站都是這麼多人嗎?囧

統聯的窗口前更是大排長龍,長到讓人害怕。
還好我是搭阿羅哈=W=
在穿過重重人龍後,走到最裡頭的阿羅哈窗口,沒有人排隊。-▽-a”
非常順利的劃了十分鐘後的票,搭4:50的車回高雄了。


這次要感謝好多人,每個來攤位上的人都好有禮貌。寫到白紙預購單的讀者真的是對不起~~(跪地)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寧可多印一點>"<
還要感謝友人的幫助,人活在世上真的不能沒有朋友。感謝茯苓和方淨幫我顧攤讓我得以光臨洗手間~XD
感謝給我糖果的美眉。有吃的好開心嘿嘿嘿~~=w=





以下是在飯店裡的事+為什麼我明知預購單寫完了,只能讓讀者寫白紙還不去影印預購單的隱藏版事實,這點在回預購道歉信裡絕對不會提到XD||||









請確定你可以接受靈異話題以及看完後不會害怕再往下拉。我不想嚇人啊~~~~~




















在飯店房間時,因為浴室的那面牆是半透明的玻璃,所以浴室裡的一切是若隱若現。一進去時覺得好有趣,哇這個太勁暴了.......

坐在床上面,就看的到左邊的浴室裡。然後看電視時,突然覺得左邊有黑影飄過去。
往左邊看以後當然沒有。不過我眼睛裡有飛蚊(超多),所以也就不以為意。百分之百一定是眼球裡的黑影啦。

然後在浴室裡卸完妝後照鏡子時,發現左邊瞳孔裡多了1個人........囧
為了確定我有沒有看錯,我看了3遍。然後超後悔!我的媽呀~~~~
好,默默地抹了臉後把我的洗臉用品抓出去。然後躺上床開始轉電視看。
很掙扎還要不要出去影印預購單,可是我知道,只要我出去以後絕對絕對不敢再回飯店!

還是不要出去好了。Q口Q||||
換房間?一開始也很想啊,可是腦袋裡在亂想時又想到.....換了會比較好嗎?
嗚啊~~很多時候不想則已,一想就……愈來愈可怕!囧
所以我也不敢換房間了。
好,我沒真的直接看到,就算了。一切都是幻覺!雖然我已經嚇得魂有點快掉了。
澡也沒洗就直接上床。看完非常失望的蕭敬騰演唱後就默默地睡了。一切都是默默地.........

幸好我有把小米幫我們求的平安符放在皮夾裡帶上台北。有了平安符後比較鎮定一點,睡覺時把平安符放在床邊櫃上。

晚上睡得其實還滿好的,沒有怎麼樣,中間有醒來幾次又繼續睡,早上醒來時,我還是進了浴室刷牙上廁所。
沒辦法,誰早上起來不刷牙上廁所?>"<

在床對面的鏡子前化妝時照了一下鏡子,又在左邊的瞳孔看到.........不一樣的另一個。
默默的撇開視線,我再也不要再確認一次了!為什麼老是左眼的瞳孔~~~>"<
然後繼續化完妝,打包行李,走人。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懷疑自己是否被嚇壞了?那一晚的當下應該就要馬上奪門而出殺去櫃檯換房間才對吧?囧
咩~~人都會有笨的時候…Q口Q|||

室友說我是否八字太輕?我想應該不是,這是我從小到大印象中的第一次......
最好是最後一次啦!QQ
幸好回到家睡了一覺後有比較好一點。嗚嗚還是家裡好~~QQ

不過這一失神,整個腦袋裡的靈感都飛了,現在沒辦法趕稿。這不是藉口,我也不想要有這種藉口嗚啊啊啊啊~~>口<
本來要整理的預購單整個也沒心神整理,今天奔回家找媽媽。
不過不敢跟阿母說這件事,我怕被唸幹嘛自己一個人去台北更怕她擔心~囧

好啦,再睡一覺醒來後再來整理預購單然後趕稿。整個行程往後拖了一天…|||orz
為什麼在販售會上跟讀者說「我禮拜一會寄信給妳…」結果沒寄,這種理由也說不出口…|||囧








結束。orz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kerknight1 的頭像
jokerknight1

長程初起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