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左耳後的風池穴附近,摸到一小粒突突的,非常擔心該不會是什麼奇怪的腫瘤吧?……所以掛了高醫的家醫科。
其實是不知道要掛哪一科才選擇家醫科的啦。後來覺得這個選擇並沒有不好。約到早上的診,8點半非常困難的爬起來,九點出門去高醫。

一路上的早餐店裡好多人,路邊的早餐車也是。好像很久沒有這麼早出門了,平常上班也是九點半才出門,匆匆忙忙飆車去上班,也沒有在路邊買過早餐。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過所謂正常的生活了…orz

進了高醫後,家醫科家醫科……在哪裡?跟著標示不清楚的牌子繞來繞去,拐彎拐到不知道自己人在哪裡時才看到家醫科門診。我不禁猜想家醫科應該不是很重要的科別門診吧,不然標示應該會很明顯才對= =+

整個人坐在家醫科的椅子上放空了好久,中間還聽到別的診間護士出來喊病人的名字,喊了兩三遍病人卻沒出現。我不禁在想那個病人如果不是遲到,就是和我一樣害怕醫院所以掛了號後不敢來吧?O_O
結果後來有個中年男子衝過我面前然後衝進診間,一邊跑一邊喃喃地說:「啊~顧著看棒球~~」

……原來是看著牆上電視播的大聯盟棒球賽看得太入迷,所以根本沒聽到護士叫自己的名字啊這位先生?XD

呆坐在椅子上好久後終於等到醫生叫我了。
沒錯,醫生親自跑出來叫我,家醫科連跟診護士也沒有。囧;;;

非常緊張的描述完我的症狀,讓醫生觸診後,醫生居然笑了。

「這麼小?」

啥米?醫生你居然說我耳後的那顆突起物小?啊不然是要長到像雞蛋一樣才能來看診嗎?>___<

醫生說那個是淋巴結。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會長,不用擔心。除非摸到的突起物是在身上有傷口後才出長出來的,就要特別小心,不然一般都不需要擔心。

或者淋巴結還在長大就一定要回來複診。下次如果要掛號,掛一般外科就可以了。


就這樣,幾句話就把我送出去了。不用開藥也不用照x光。

出去後護士還跟我說:「妳這個自費比較便宜,請在這裡簽名。」(自願自費表)
蛤?什麼?自費還比健保便宜?我第一次聽到!怎麼可能妳叫我簽我就簽?當然要問一下。

護士才說我這次就診沒有要拿藥,用健保的話要510元,自費只要400元,所以自費比較划算。
太神奇了吧!?

什麼事都沒有,來逛一下5分鐘的家醫科聽醫生講話,沒有拿藥,就要交出400元。
抱著不知是好還是壞的心情繼續迷路,在彎來彎來的醫院裡找到櫃檯,然後還要排長長的隊伍交出400元……
不過我還真不敢說今天的醫院行好空虛啊。我沒有要什麼收獲滿載,沒有哦!
最好以後看病都沒事都這麼空虛>_<;;;

而且家醫科的醫生看來都很和善,比較沒有別科的醫生那樣身上會帶殺氣XD|||
問診也很仔細、講解也很清楚,雖然外面候診的病人很多,但沒有大醫院醫生特有的那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就是講話間很不想跟你解釋太多、反正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快點聽完快點出去拿藥,然後--下一個!
↑這樣。家醫科的醫生並沒有。

所以,以後如果有什麼疑難雜症不知道該掛哪一科的話,其實家醫科真的是很好的選擇。

好吧,既然醫生大人說淋巴結而已,沒事。那我來試試傳說中的芳香療法好了。
月桂純露1湯匙+水1000C.C.,連喝21天。(據說月桂純露對消除淋巴結頗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