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劇情,年下攻,
此篇內含髒話,不喜勿入。
若覺字體稍小,可按CTRL+滑鼠滾輪將字體推大。

------------------------------------------------------------------------





  回想起第一眼見到他的印象,實在不太好。

  「幹!」

  少年和機車橫躺在柏油路上,儘管如此,還是大聲地飆著髒話。

  「幹拎娘,開車門不用看的噢!?」

  宋天悅皺了眉,儘管是他不對,但被人用髒話如此問候母親內心裡還是感覺不舒服。

  「對不起,是我不對,你起得來嗎?」

  他急忙向前扶起了少年,見對方抬起的手掌一片殷紅,他愧疚得認為自己方才內心裡還跟少年計較口出惡言的事實在很不該。

  「有摔到頭嗎?」宋天悅忍不住摸了摸他的頭。少年似乎沒有扣好安全帽繫帶,被突然打開的車門一撞安全帽就跟人一樣飛出去了。

  關心的撫摸被少年憤怒地揮手格開,過長的瀏海也遮掩不了眼眸裡銳利的怒氣。儘管天已昏暗,那股可說是殺意的情緒仍然清楚地讓宋天悅瞧見而後呆愣住,不知該作何反應。

  手掌破皮流血的少年一邊自己扶起機車,一邊對宋天悅罵著:

  「幹!把我的安全帽撿回來啦!靠北咧,今天已經夠衰了還被撞!」

  聽話地為他撿回滾落出去的安全帽,宋天悅皺著眉聽少年又飆出連串的髒話。明明就只是個孩子,為何舉止如此粗鄙?

  將安全帽遞給少年,他急急地戴上後看來想再騎著機車離開了,宋天悅連忙抓住他的手臂。

  「你的手在流血。」

  「沒關係!」

  「不行,你這樣怎麼騎車?」

  「靠北,就說了沒關係!」其實是他根本就未成年,還是快溜為妙!

  「我不會報警,你放心。是我不對,我不會再害你。」似乎看穿了少年擔心的是被發現無照駕駛,宋天悅語氣溫柔地安撫他:「你的手要擦藥,我帶你去。」

  「真的不用啦,沒有很痛。」

  少年還是想掙脫男人的鉗制,看來真的是怕麻煩。宋天悅嘆了口氣,一手不放棄地抓著他,一手掏出了皮夾將所有的千元鈔都抽出來塞進少年另一隻沒有流血的手中。

  少年盯著手裡一疊千元大鈔楞了一下,宋天悅還來不及說話,就見他也皺著眉將鈔票退了回來。

  「換車殼也不用一千。」少年只抽了一張千元鈔放進口袋裡,似乎不想再聽到道歉的話語,不耐煩地接著說:「我真的想走了啦。」

  既然本人堅持,宋天悅只好抽出一張名片再快速塞進少年手裡。

  「這是我的名片,你要是有不舒服或有什麼事的話,隨時打手機給我。好嗎?」

  少年楞楞地看著手裡的名片,莫名地覺得新奇。他第一次收到名片耶,哇塞,社會人士果然就是不一樣……

  「喔,好啦。」隨手把名片塞進口袋裡,少年催了油門飛也似的離開了。

  那背影,真的活像在逃難。

 

 

    ◎

 

 

 

  幾天後,宋天悅沒想到拿到名片時看來不當一回事的少年還真打電話給他了。

 

  他有些緊張,電話裡一直問他「身體還好嗎?哪裡不舒服?」,可是少年只語氣散漫地說:「我好餓喔,等一下請我吃飯吧。」

  就算被敲竹槓他也認了。宋天悅嘆了口氣,步出公司大門時立即看到下午打手機給他的少年。

  蹲坐在水泥花檯上的少年,頭髮長得過肩,路燈照射下看來又金又枯黃又赤棕的髮色可說是亂七八糟,甚至還蓋住了眼睛;褲子也是,破了幾個洞不說,更甚者只包住一半的屁股垮到快掉下來了,幸好他的上衣夠長,該遮的都遮住了……

  又嘆了口氣,宋天悅筆直地走向少年,只見他漫不經心,並沒有正眼瞧著站在他面前的人。

  「嗨。」宋天悅向他打招呼,少年這才抬頭。

  宋天悅瞬間呆了,他這才看清原來少年的長相俊美得驚人,完全不輸那些電視上能看到的偶像,於是他忍不住怔怔地望著那天匆促下根本沒看過幾眼的少年──

  那雙微微往上挑的眼睛黑白分明,桃花眼要是多對人眨幾下,肯定勾走一堆人的魂。而那濃淡適中的眉形也極好,鼻樑直挺,嘴唇厚薄適中,白皙的皮膚透著這年紀該有的光澤與氣色……完完全全就是個難得的美少年。

  「是你哦?我那天沒看清楚,哇靠,原來你長得還滿帥的耶。」少年也盯著他幾秒,然後如此說道。

  被聲音拉回現實的宋天悅又想嘆氣了。如此一雙會勾人的眼睛居然被染色染得亂七八糟的瀏海遮住大半,好看的嘴唇吐出來的話語也不怎麼樣,而且少年的耳朵上還穿了整排的耳洞,戴了五顏六色的耳針……

  他只能禮貌性的微笑當作回應,宋天悅接著說:「你身體還好吧?」

  「喔,還好啊。」少年聳聳肩,看似沒什麼事。「我好餓,你請我吃飯吧。」

  這個少年到底意欲為何?

  今天請吃飯,改天就得幫他付帳單了嗎?宋天悅想,早知道那天應該報警,是他不對,真要賠償也該經由司法、有憑有據還比較輕鬆點……

  「幹,只有這一次啦!」似乎看穿男人的想法,少年陰了臉,口氣有些不好。

  出口成髒,又滿臉怒意,儘管如此不討喜,但當宋天悅看著少年銳利的雙眼時,彷彿還見到了一種難以名狀的情緒,像是被侮辱了般的憤怒與受傷。宋天悅楞住了,呆呆地、出於直覺地對他說:「抱歉……」

  少年聞言也楞了,眼神閃了閃,嘴唇緊緊地抿著不作回答。為了破解這種有些尷尬的氣氛,宋天悅再開口問他: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喔……我叫盧振宇。」

  「小宇,那──」

  「小宇?還小雨傘咧。」少年笑出聲打斷了宋天悅的話,這舉止看來真有些輕浮又沒禮貌,宋天悅不禁微微皺了眉。

  「振宇,」成熟的男人語氣輕淡地改口,說:「餓了的話,有什麼想吃的嗎?」

  少年的仍然表情古怪,很少有人這樣叫他的名字,感覺好親暱,好奇怪。但是算了,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

  「我想吃很多肉!」

 

 

    ◎

 

 

 

  看著眼前的美少年狼吞虎嚥,宋天悅搖頭苦笑,繼續努力地將生肉一一烤熟夾進他的盤子裡。

 

  少年說他餓了,又說想吃很多肉,所以他就帶他來吃燒肉了。

  感覺很合理,但又有些奇妙,就像眼前正大吃大喝的少年一樣,讓宋天悅感到困惑。

  在鬧區裡的燒肉店,雖然是吃到飽的形式收費卻比一般更高昂,但肉品也是符合消費金額的優良。少年一邊稱讚著「肉好好吃」一邊不斷狂嚼送上來的食物,吃相頗為難看,不過也可勉強說是對食物的敬意就是了。

  更何況他長得挺好看的,美少年就算吃相可怕,但總歸還是個美少年。

  一邊為盧振宇烤著肉,宋天悅推了推眼鏡,一邊偷偷打量著他。

  他吃東西真像個小孩子,掉得桌上四周都是,嚼食時也不懂得合嘴,咂咂聲不絕於耳,聽了還真有點影響食慾。

  再度搖了搖頭笑笑,宋天悅夾起烤好的牛肉放進他的盤子裡。

  「欸,你不餓哦?」

  「我還好。」再夾了生肉片鋪滿了鐵網,宋天悅笑了笑,指著一旁的小碟韓國泡菜對他說:「也吃點菜吧,用肉捲著吃還滿好吃的。」

  盧振宇皺了皺臉,表情嫌棄地說:「不要,我已經吃高麗菜吃了三天了。」

  「只吃高麗菜?」

  「嗯,對啊。」

  少年大嚼著宋天悅再度放進他盤子裡的烤牛肉,那吃相完全符合難民的模樣。

  「怎麼會只吃高麗菜呢?」

  「家裡只有高麗菜啊。」

  「你爸媽呢?」

  正在大嚼牛肉的少年動作頓了一秒,隨即又回復大動作的吃喝。

  「不在家。不要問我這個。」

  「好吧,不問。那你什麼時候可以擺脫吃高麗菜的日子?」

  這不是拐著彎在問他父母什麼時候回來嗎?當他聽不出來啊?盧振宇橫了男人一眼,但仍回答他:「三天後吧。」

  「高麗菜夠你吃三天嗎?」

  少年聞言開始認真回想冰箱裡那顆僅存的高麗菜份量還剩多少?沉思中的美少年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宋天悅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烤網上的牛肉差點過熟。

  「不要管我,反正中午在學校還可以吃別人的便當,而且這餐可以飽很久。」高麗菜剩下的份量似乎讓少年煩心,他又繼續埋頭大嚼,不願多想。

  宋天悅腦中閃過一些問題,忍不住盯著他看。他完全不了解這個少年,不可衝動地當好人主動說出請他吃三天飯也沒關係,但看著眼前拼命大吃大喝的少年那副「這餐不多吃點下餐就沒有了」的模樣,宋天悅的心就忍不住發軟……

  察覺到男人一直看他而不吃東西的目光,盧振宇抬頭直視男人。

  「幹嘛?」

  眼神總是銳利、教人見了忍不住怦然心動的少年,嘴裡吐出的話卻常讓宋天悅直想嘆氣。

  「你會不會覺得,說『做什麼』或『怎麼了』也許比較好一點?」

   「不覺得。」盧振宇想也不想就脫口回答,一副「有什麼關係?」的模樣。

  宋天悅正想在內心多嘆一口氣時,就見少年咧嘴笑了笑,說:「怎麼了?」

  這舉動和笑容讓宋天悅傻了眼,心臟一陣狂跳。他突然覺得少年笑起來好可愛,竟是如此的純粹,耀眼眩目得教他忍不住瞇了瞇眼,呼吸瞬間紊亂……

  不妙,他雖然喜歡同性,但還沒有到連年紀和他差這麼多的小鬼也動心的地步吧?

  垂下了眼,宋天悅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只好推說:「忘了要講什麼了。」

  「哇靠,你才幾歲啊,記性這麼差?」

  「快三十了。」

  「喔!好老!」

  少年這番話惹得宋天悅不服氣。三十歲怎麼會老?三十而立,他才正值壯年呢!居然被小鬼嫌棄?沒天理啊,他受傷了!

  見他挑了挑眉,盧振宇只好補充說:「沒啦,沒很老,只是跟我比起來算老。」

  這孩子還真是欠揍。

  「謝謝你的安慰。那你幾歲?」

  「我喔,實歲快十七了。」

  十六歲多的少年,果然真有本錢指他老。在他眼前的可是正閃閃發亮的青春呢!宋天悅認命地接受這殘酷的事實,繼續默默地為少年烤肉。

  「欸,你烤的肉好好吃哦!」

  「謝謝。」美少年燦笑著對他這麼說,宋天悅自然也笑著回話。然後他接著說:「不嫌棄的話,你可以叫我宋大哥,或天悅哥。」

  「喔,天悅哥。」

  少年並沒有發現男人在溫和的教導他對長者說話時該有的禮貌,只是順著對方的話再說一遍而已;而宋天悅也不在意他到底懂不懂,只將烤得滋滋作響的豬五花放進他的盤子裡,笑著看他舉筷狂吃。

  「你覺得我很『搞怪』對吧?」盧振宇突然這麼說,讓宋天悅楞了一下。

  「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是這樣吧?我和你差了那麼多歲,代溝是一定有的。」

  少年像發現了什麼新奇的東西,倏地放下心愛的燒肉睜大眼睛望著他許久後說:「你好會講話喔!」

  「大概因為我做的是業務吧。」

  「是哦?」

  「我給你的名片上有寫。」

  「哈哈,沒仔細看不好意思哦~」少年不當一回事的笑道,宋天悅不在意地笑笑。

  「前幾天撞到的地方有好一點嗎?」

  「喔,沒事啊。不要再問啦,真的沒怎樣了。」

  「我剛才就想說,你擦傷的那隻手沒有貼OK繃?」

  「不貼也會自己好啊。」

  「貼了不是好得更快?」

  少年似乎不知該如何回話,拉拉自己又金又棕的瀏海不說話,宋天悅只好再找個話題:「你的頭髮如果是黑色的,會更好看。」

  「喔──沒辦法啊,我給朋友當實驗品,他居然染壞了。技術太差了!」

  把頭髮借給別人當實驗品?宋天悅不解地挑了挑眉,但也不再對他的外表發表言論,只笑了笑,靜靜地烤肉給少年吃。

  他想問少年耳朵上那一排洞該不會也是別人的實驗成果吧?也想問他的皮帶是怎麼繫的可以維持這樣褲子只包住一半的屁股要垮不垮的?更想問他的父母到底在搞什麼,怎麼讓他餓到這種地步?

  但他和少年也沒有熟到可以自在地提出這些問題的地步,更何況這個言行有些脫序的少年連番讓他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所以,還是不說話,只吃燒肉就好。

 

 

    ◎

 

 

 

  吃完燒肉後宋天悅開車載著盧振宇回家,這才想到一個問題。

 

  「你剛剛怎麼到我公司的?」

  「我朋友載的啊。」

  「別告訴我,他也未成年無照駕駛……」

  「哈哈,安啦,我們躲警察的技術很好的,不用擔心!」

  「………」宋天悅無言以對,只能搖頭苦笑。

  當他看到藥局時立刻將車暫停在路邊,匆匆丟下「等我一下」後便跑進藥局裡,沒多久又出來了。原本一頭霧水的盧振宇,見男人上車後立刻拆開的是優碘、棉花球棒和大塊OK繃的包裝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男人是為了他手上的傷……

  「欸,我就說了沒關係──」

  「手伸出來。」宋天悅口氣溫和、卻不容拒絕地說道。

  盧振宇楞了一下,然後慢慢地伸出了手。只見宋天悅開了車內燈,拿棉花棒沾了優碘仔細地為他的手掌塗了藥,然後再將大塊的OK繃貼在他的手掌上後反覆輕柔地按壓邊緣,以確定OK繃牢靠地保護了傷處。

  男人的手節骨分明,盧振宇忍不住想,成熟男人的手大概都是如此吧?略為粗糙且蘊含力道,他突然覺得被男人托住的手微微發癢,忍不住抽動了一下手指,引來男人的關心。

  「會痛?」

  「不、不會啊……」

  宋天悅笑了笑,又低下頭翻轉著他的手臂查看有無別的擦傷,那瞬間,盧振宇覺得車裡的空氣好稀薄。

  這麼靠近地看著男人的臉,他才發現男人在銀框眼鏡後的那雙眼睛好好看。說不上來哪裡好看,但盧振宇覺得男人的眼睛彷彿有種魔力,當看到那雙眼睛望著他時,儘管並非直視他的眼,他也難以將目光從那雙墨黑的眼珠上移開……

  盧振宇呆呆地望著宋天悅,連眨眼都忘了眨的直看著這個男人的眼睛。也許是隔著鏡片的關係,那雙眼珠雖然漆黑但卻非晶亮,而是有種矇矓感的深邃,依他貧乏的文學造詣實在難以想出什麼貼切的詞彙來形容那雙眼睛。

  察覺了少年的目光,宋天悅困惑地望向他。不可否認,被美少年盯著發呆,真是件讓人心跳加速又倍感虛榮的事啊。

  「怎麼了?」

  「我現在才發現,你的眼睛好好看哦。」

  「呃……謝謝。」

  「沒有人說過嗎?」難道他是第一個?盧振宇莫名地覺得開心。

  「有。」宋天悅扯了扯嘴角,不知自己露出的是苦笑。

  曾經有人說他的眼睛像大霧裡的夜空。那個人,後來成了傷透他的心的前男友。

  「噢。」盧振宇失望了,原來他不是第一個稱讚他的。突生的不滿使他用力抽回了手,宋天悅有些驚訝,對盧振宇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沒有了啦。」不知該如何解釋自己的舉動,他只能口氣生硬地如此說道。

  「另一隻手。」

  男人的手仍掌心朝上攤平伸向盧振宇,示意他交出另一隻手。

  「我就說了沒有──」

  「我明明有看到。」宋天悅口氣溫和地打斷他,「我藥和OK繃都買了,你就讓我擦一下又不會怎樣。小姑娘啊?手不給人摸?」

  帶著調侃的話語不但激得盧振宇不服氣地伸出手,也惹得他笑了。什麼「小姑娘」?這用詞真是夠老派的,他們果真是不同年代。

  宋天悅為他手臂上的擦傷上了優碘和貼上OK繃後,拍拍他的肩,將這些還沒用完的優碘、棉花棒和OK繃遞給他。

  「給你,回家要記得自己擦。」見盧振宇接下後楞楞望著那些東西的模樣,宋天悅不放心地又多問了句:「知道嗎?」

  「什麼?」

  「要記得擦藥,不然也該貼個OK繃,不小心碰到傷口才不會痛啊。」

  盧振宇還是楞楞的,把男人也搞胡塗了,不知道這小鬼到底是怎麼了?兩人一起露出呆滯的表情。

  他忍不住一直盯著男人瞧,不懂這個人為什麼這麼好?盧振宇明白,雖然自己長得很好看、總能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但他也頗有自知之明,自己現在的穿著打扮和不加修飾的言行舉止其實還滿驚人的。

  那些大人在驚豔於他的長相的同時,也總是被他臉皮之外的外在給驚嚇到而面露鄙夷之色。就像眼前的男人,幾個小時前在聽到他要求請他吃一頓飯時,眼神裡不也流露出「原來是個想藉機敲竹槓的不良少年」的輕視感?

  但當盧振宇對此表示憤怒時,男人向他道歉了,反而讓他心虛於自己如同刺蝟般的態度。

  這個男人真是令他困惑。為什麼這麼溫和?他的個性本就如此嗎?盧振宇想,那他還真沒遇過像這樣的人呢。為什麼如此關心他?是因為那場意外?

  「欸,你是不是第一次這樣開門撞到人?」

  盧振宇突然問了這個問題,讓宋天悅楞了一下。

  「呃……是。我開車門時向來會注意的,那天有點事,所以……」

  「真的沒有關係啦,不用管我都會自己好。」

  那無所謂的語氣,是在安慰他?宋天悅又楞了一下,少年那種漫不在乎的態度讓他感到困惑。這個孩子是不受關愛的小孩嗎?為什麼他對自己的身體如此的不當一回事?還是青春期的孩子都自以為很神勇?

  「怎麼會沒關係?你要是沒擦藥傷口可能會發炎,發炎就會更嚴重。」宋天悅一邊叨唸著,一邊發動車子繼續上路。

  「還有,戴安全帽時要記得扣好。一被撞到就飛出去了,頭部有多危險你知道嗎?」

  叨唸著的男人轉頭就發現盧振宇正呆呆地望著他的側臉,也不知道聽進去了沒。

  「到底知不知道?」

  「喔。」

  「我剛剛跟你說什麼?」

  「厚,我有聽到啦!」少年翻了個白眼。

  「那是不是應該要說『我知道了』?這樣我也就不會再繼續唸了。」

  宋天悅語氣溫和的這麼說,卻讓盧振宇一楞。

  他知道男人對他的答話不滿意,也許是覺得不夠有禮貌吧?但男人也沒有斥責他,只是淡淡地提了個問題丟回來,要他重新審視自己的態度。

  這男人其實和他遇過的大人沒什麼不同,也把他當奇裝異服又沒禮貌的小孩子看,但和那些大人不一樣的是,宋天悅總是和他講道理,雖然說穿了不脫是在教訓他,但就是和那些以斥喝來威壓他要絕對服從不可的大人相差甚遠。

  盧振宇無法反駁,噘了噘嘴,語氣生硬地說:「我知道啦。」

  這種孩子氣的動作正好被宋天悅用眼角餘光瞄到了,覺得可愛之際他也苦笑著說:「自己的身體要好好愛護啊。」

  盧振宇又是一楞,無意識地脫口說:「沒有人這樣跟我講過話。」

  即便是陳腔濫調,也沒有大人如此語氣溫和地對他說過。

  宋天悅也是一楞,當他轉過頭,漆黑幽深的眼瞳裡映出少年有些難為情的樣子,似乎對剛才脫口而出的話感到不好意思。宋天悅心頭一軟,便直覺地說:

  「明天我去找你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