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rotten.com/library/bio/artists/bob-ross/
Bob Ross (October 29, 1942 - July 4, 1995)"We don't make mistakes here, we just have happy accidents.
We want happy, happy paintings. If you want sad things, watch the news.
Everything is possible here. This is your little universe."

Bob Ross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
頂著香菇頭教畫,說的話讓人覺得好感動……我因為他而愛上畫畫。

他會告訴你畫畫需要不懈的練習,可是他不會用很嚴厲的口氣對你說這種話,聽來也覺得一點害怕感也沒有。

他每次都說:讓我們來玩吧!

讓人感覺畫畫好像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畫畫真的是件有趣的事沒錯,可是很少有教畫的老師讓人感覺這麼輕鬆風趣的。

他的話很有趣,讓我聽了覺得很感動--

『我們要在這裡畫上這樣的雲。照常理來說是不可能的,不過,當你買了第一瓶顏料後,你就領了一張藝術家執照;而這張藝術家執照告訴你,這是你的世界,你做什麼都可以。』

『這裡畫顆樹,嗯……這裡也一顆好了,這樣他就有朋友了,每個人都需要朋友。』

『幫他(樹)畫上一隻手…再一隻手……這樣小松鼠就有可以玩的地方了。』

『有人來信說我很奇怪,居然說樹有手,不過沒關係,藝術家都有點奇怪。』


因為他愛上畫畫。我在他身上看到什麼是純粹的愛畫畫、什麼叫『畫畫的樂趣』。

即使處在詭譎容易迷失自己的圈圈裡,也不會忘記當初自己是為什麼拿起筆想塗出屬於自己的線條。

要是沒看過他的節目,我想我的人生一定和現在不一樣。
至少我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繪畫。

我知道了。所以我畫圖時很快樂。
而且很有自信。
自信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有特色啊,很棒啊…的那種。
而是一種感覺。從頭到尾,都是很悠閒的。依著自己的步調,我行我素的畫著。很自得其樂。

相信能從其中得到只有自己知道的樂趣。即使成果沒有人喜歡也沒關係,即使技巧依然不成熟也沒有關係。
只要是快樂的就好。我相信自己能充份感受那種樂趣。

Enjoy it!^^

能看到Bob Ross的節目然後愛上畫畫,真是太幸福了。
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大師。

技巧比他好,畫的風景比他美、比他逼真的大有人在。
可是能像他這樣感動人心,而且言行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嗯,畫畫真的很件很棒的事呢!」的人,只有他一個。
想買歡樂畫室~~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