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是芳療按摩,和腐物無關。

純粹記錄一下,是在2009年1月時做的超短療程了,

但是Luna這家工作坊要在2010年8月收起來了,我要來發文紀念一下>_<


2009年1月。

因為在PTT的芳療版上看到LUNA有超短療程(頸肩按摩 30分鐘/350元)
跟大王說了以後她非常有興趣,我們就約了年初三要一起去。過了半天後又加了狗狗,變成三個人。

打電話去找Angel預約時,感覺她非常的為難,不過可能我的聲音太過誠懇了(臭美)所以她還是接了

Angel是個對療程要求很高的芳療師,她在網誌上也說了,她可以接受錢賺得少,可是她不能接受自己的按摩做得很爛
因為我們一行三個人,她也很開門見山的跟我們說,希望等一下不要講話,最好不要發出聲音,因為會干擾療程的品質。

工作室的地方非常的小,就是普通的小套房,完全沒有一般房屋的隔間。
換句話說,感覺非常私密,真的適合一個人去就好XD
 

先是精油抓周。在一籃的精油瓶裡用左手抓3瓶。(分開抓,一次抓一瓶,共3瓶)

我沒有問抓到的是哪三瓶。(太可惜啦!)

Angel說看我抓的油……內分泌不太好,問題在下半身比較多,有水腫。抓到的精油對應的都是下半身的油。
我有水腫嗎!?我怎麼都不知道!下半身水腫的感覺是什麼?~~~~囧rz

她問我平常有在用精油嗎?用了哪些油?
我說有問題時才用,像是過敏、熬夜……所以用的是薰衣草、尤加利、胡蘿蔔籽這類的。
她說胡蘿蔔籽是好油,我可以和花梨木、還有一個忘記了的油(囧)調稀一點擦在腰椎,要每天擦,對內分泌方面有效。

她還很困惑的問我們為什麼要熬夜?嗯,這真是個好問題!……XD"
因為熬夜比較有靈感(被拖走)

大王抽到的油對應的部位和我一樣。
Angel說大王的臉看起來就很適合當芳療師,因為感覺很溫暖。
大王說:「我只聽過張老師....」(好冷,Angel也呆了一下)

狗狗抽到的油,Angel看了一下說「呼吸系統不好」。
我說「沒錯,她有在抽煙。」大王附和我說:「對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戒」…XD||
另外還說了些精神層面的問題,不過我不是狗狗本人,不知道實情如何,她是說好準。


接下來,Angel叫我脫光上半身的衣服+內衣。

脫脫脫脫脫脫脫衣服.....!?
啥米!我沒有心理準備啊!做肩頸部位的按摩為什麼要脫衣服!?
不過人都來了,脫就脫啊!(猶如壯士就義)

在浴室把衣服脫了以後圍著浴巾出來躺上按摩床。(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三個字看起來非常的A……我真的是腦袋整組壞光光了)

其實不用擔心脫掉衣服會怎樣,因為躺上按摩床時Angel會把超大的浴巾提起來遮住,根本沒人看得到我把身上的浴巾丟在地上趴上床,就連芳療師本人都沒看到。

而且躺上床後真的會感覺所有的聲音變得非常清楚,要是同行的朋友在一旁吱吱喳喳的話,的確會感到很煩XD|||

療程跟我想像中有很大的出入,因為Angel還有推到背部,難怪要脫衣服。

先是手臂,再來是伸展腳尖、背、肩頸、頭皮。

翻身到正面後用浴巾蓋住,再一次腳尖、手臂、上胸、肩頸,敷眼後再按摩頭皮。

芳療師的手勁並沒有很大,和台式傳統的按摩差非常多,不過仍然可以感覺到她貼在皮膚上的手很有力。

我的療程結束後就換大王。狗狗落跑出去買東西吃+抽煙。

Angel說做完療程後要多喝水把身上擦的精油代謝掉。

而我也覺得按摩完之後突然好渴,好渴好渴好渴,拚命的喝了好幾杯的水。

換我坐在旁邊看時,才發現Angel在做療程時的姿態感覺非常輕柔,但有一種屬於她自己的步調與律動,在別人身體上推揉的手指和手臂看起來好好看!
看來很輕很溫柔,卻又很有力道。我不斷地想到太極拳。一種很難以形容的美。

大王的療程結束後,狗狗剛好回來了,整個時間真是抓得剛剛好XD

狗狗趴上床時,大王坐在我身後的藤椅上、我坐在木質地板鋪的墊子上,不斷的聽到後面的藤椅發出嘎吱的聲音,一回頭看……大王在拚命點頭釣魚。

按摩完後有那麼想睡嗎?@_@a
坐過藤椅的人應該都知道,只要輕輕一動就會發出聲音,所以嘎吱聲不斷的傳出……
我忍不住想Angel會不會後悔在這裡擺藤椅?XD

狗狗被翻面後(又不是煎魚……),我發現Angel在她頭皮上用的手法和大王的不一樣,狗狗多了用手掌搓揉的動作。

後來問Angel,她說我們三個人用的手法都不太一樣,因為狗狗的頭皮感覺很緊繃所以她「特別搓了一下」。Angel說她應該常常頭痛吧?還說她是鐵頭XD

後來狗狗說她的確常常頭痛沒錯。Angel說她循環不好,要多運動。
她還叫大王要多做擴胸的動作,因為她背部有水腫卻又有僵硬的肌肉,她說一般來說水腫的人不太會有肌肉。

然後她說我肋骨以上沒什麼問題,整個感覺上一看到我就是沒什麼好說的,讓我莫名的覺得很失落。(喂!)

(可是我覺得自己肋骨以下問題超多的orz)


Angel說我們三個的共通點就是身體很會吃油,擦下去的精油很快就被皮膚吸收掉了,要一直補油…XD

狗狗還問了一個可愛的問題:「回去以後要洗澡嗎?」
忘了是Angel還是大王說:「妳都不洗澡?總是要洗的啦」XD
可是我真捨不得洗掉擦在身上的油,皮膚感覺好滋潤,整個好舒服>////<

不過回來以後要洗頭倒是真的,因為按摩頭皮也是用油按摩,出門前才剛洗過的頭髮做完按摩後就油油的了XD|||

做完療程後,我和大王沒什麼感覺,狗狗卻說她好痛,剛剛在按摩時就覺得好痛好痛。
咦,我沒什麼感覺說…@_@a
可見她真的很緊繃~XD


如果有高雄的朋友想嚐試芳療的入門療程的話,我會推薦去找Angel。
她是個很阿沙力的人,完全不會推銷。(好吧,一年後的現在,你看他要收起來就知道有多不會推銷了||囧rz)

因為我自己曾經做過電話客服,知道要怎麼樣引誘客人把問題說出來(有的客人進線以後就傻住了,會整個緊張空白到忘了要問什麼,相信有些人有過這種經驗吧?^^b)

所以我覺得Angle不太會問問題或者是引導別人說話,可是她在解釋問題時回答得很盡力,並不會刻意保留。

ptt上有些人在分享經驗時,說她是一個很「真」的人,我同意這點,她講話感覺很真誠。

當然我們都是第一次見面,難免拘謹,但她說話時並沒有那種生意人會有的琢磨甚至是計算,在回答問題時總是很仔細的,會把她想到的都說出來。

所以如果有什麼好奇的問題,一定要努力發問。


要特別強調的是,芳療並不等同於我們印象中的按摩或整脊,所以請不要期待會痛得很爽之類的。

(想要痛得很爽請找泰式桑拿,真的是又痛又爽XDDD)

建議一個人去,要問私密一點的問題或脫了衣服時,也不會因為朋友在旁邊而尷尬。



我當時做的是這個→【超短療程】海輪仙杜思三五○

Luna身體工作坊收費標準

單純紀錄分享,工作坊事宜請直洽Lu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