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25.jpg  

最近收編了一隻幼貓,來記錄一下她的大小事。

之前發下豪語跟友人說八月會有新刊,現在都幾月了連一個字都還沒寫,再這樣下去就只能手作騎馬釘輸出本《二筒養成日誌》給友人交差了(掩面)

 

5/11,正要和室友一起去吃晚餐,聽到朋友打電話給她,說在店門前看到一隻很小的小貓。

很久都沒看到貓媽媽,好像是被遺棄了。

室友要她抓得到的話先抓去看附近的獸醫,我們吃完晚餐過去,小貓剛好看完獸醫了。

小貓真的好小好小,身上很髒、很多蟲,一直咳+打噴嚏,眼睛還有膿狀分泌物,狀況很不好,看起來有點虛弱。

因為那個獸醫開了一瓶全新的虱厭聞幫小貓驅蟲,然後要朋友買下那一瓶,680元,

全程總收費18XX,室友對那獸醫印象瞬間大壞。(因為通常獸醫做體外驅蟲並不是這樣)

撿到的朋友不會照顧貓,周圍也沒有朋友會,室友只好把她帶回家。

回到家室友還得先把她的兩隻貓少爺關進房裡,把環境清潔好才把紙箱帶進客廳。

小貓一直咳,一直咪咪叫。她在客廳咪咪叫,被關在房間的粽子大爺就嗷嗷叫。

「外面是哪裡來的野東西!你說!你又背著我幹什麼了!」有這種感覺XDDD

室友餵她吃雞肉泥,完全沒反應。我們實在弄不懂她是不想吃東西,還是太小不會吃?

室友用毛巾抓她,她就一直踏踏、拼命吸毛巾,看起來想喝奶的樣子QQ

搞到最後室友只好用硬灌的,灌了她一個5ML針筒的加水雞肉泥。

灌完食物又點了眼藥水+灌藥,藥大概很不好吃吧,小貓非常抗拒,室友說看她這樣實在覺得她很可憐。

弄完這些很晚又很累了,我說「累累的,還好我明天剛好請了特休。」

室友說「我明天也來請個特休好了,真的是累累的( ̄ー ̄;)」


撿到貓的隔天都會下雨,上次是,這次也是。高雄那晚就突然下了大雨。

室友說還好朋友昨天有把她撿起來,不然她一直咳,今天又下雨,可能熬不過吧。


隔天一早室友帶幼貓去看她自己信任的獸醫,因為不知道獸醫上午排手術沒看診,上午撲空了一次下午再帶去,光想像室友拎著貓籠多爬一次五樓公寓就為她覺得累。

下午我湊熱鬧跟著去,等了超久,獸醫看到室友就知道她是粽子的主人。

粽子在獸醫心中的形象是:凶狠的粽子


一看到來的不是熟悉的貓,醫生的表情就變了,很嚴肅地訓室友要為自己家裡的貓著想,有養貓就不應該當中途!小心傳染性腹膜炎!

他有病人就是因為這樣,撿了隻小貓回家,原本家裡三隻八九歲的貓半年內全死光了。有隔離又怎樣?腹膜炎靠飛沫就能傳染,你能做到像SARS那樣程度的隔離嗎?


可是能怎麼辦?撿到的朋友又不會照顧,難道要把這隻小貓丟回去嗎QAQ

訓完了之後醫生幫小貓秤重,才350克,要500克才能做體內驅蟲。醫生說她大概40天大,後牙長出來了,斷奶了。

如果信任他,前一個醫生開的藥就不要再用了。室友馬上說「我用你的藥!」

醫生說好,要室友花150元買眼藥水,教她幫貓點眼藥水,另外送了她兩顆膠囊,每顆膠囊裡有上千顆微粒,每次混在雞肉泥裡餵她35顆,每天一共要餵70顆微粒。

那種微粒直徑大概還沒有頭髮細,一次要數35顆出來還真不容易( ̄口 ̄;)


室友禁止我這次再幫小貓取名字,免得將來送養出去後我們又要哭哭。

跟醫生說沒有給她名字,醫生看了她一眼,就說「二筒!」

太過份了人家是小女生啊XD

醫生開玩笑地說她實在太醜了,他不信小貓不能洗澡那套,先送去旁邊的美容部花100元洗香香吧!

反正昨晚小貓做了體外驅蟲,身上一堆蟲變成屍體了。然後給了我們一本健康手冊,把上面幾種基本病症說給我們聽,問說「是不是很眼熟?上面寫的她現在都有對吧?」

醫生說小貓死亡率有30%,就算前一晚還活蹦亂跳也一樣。要我們得失心不要太重。他和我們約定兩周後再去,那時應該長到500克可以做體內驅蟲了。

室友說一想到有30%她就很憂鬱。

洗完香香之後,果然還挺像個小美女的,只是真的很小很小,室友一直說她很瘦,要把她養胖一點。

0 001.jpg  

 

(她剛來時的狀況真的不太好,我覺得很像ET!連醫生都說「這是外星人入侵」XDDD)

 

周三,撿到貓的第三天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就看到室友在弄小貓的東西。

和她邊聊天看她餵食物+藥,還要滴眼藥水,這隻小貓又不愛吃東西,每次都要室友拿著湯匙追著她餵超久,最後還得出動針筒灌食。

室友弄完後整理東西時就暫時讓小貓放風,離開新手村(紙箱),開啟客廳角落地圖XD

她開心地邊咳邊咪咪叫,房間裡的粽子和達達聽到就嗷嗷叫,聽起來有點不爽。

室友整理完後把小貓放回紙箱裡,拿了東西要進自己房間,我看到她一踏進去就她自己的兩隻貓說:

「嗨!我剛回來!(≧▽≦)//」

那一幕真是超好笑的,我都能想像兩貓的表情:妳是想騙誰!=_=#

 

這是她的新手村配置圖:

16.JPG  

 

小貓漸漸不咳不打噴嚏了,但前三天都沒大便,接著則是一直拉肚子。因為她一直拉肚子,室友在那周六又帶貓去看醫生。

醫生一秤,她已經450g了。(周二是350g)

才經過不到五天,她就增重100克。醫生說她也長太快了吧!?

會嗎?我們總覺得她好小好小,而且好瘦。一定是太小了又病了,母貓才會拋下她吧?

我笑說:請叫我們專業養豬戶( ̄▽ ̄)y


醫生說可以開始訓練她吃乾飼料了,每次泡飼料的時間可以漸漸縮短,這樣四個月時換牙齒才會漂亮。

拉肚子暫時不要緊,再觀察看看,可能是我們灌太多了她消化不好。

本次看診沒收費。我挺喜歡這個醫生,不過室友說他在PTT上評價很兩極,要看緣份。


增胖100克後的照片
0 030.jpg  


現在超活潑,放她出來在我房裡,還會瘋狂偷巴房裡每樣東西,包括我的腳( ̄ー ̄;)

有點可以理解有媽媽說生了小孩以後,上班都不太專心,好想回家陪孩子的心情了。

二筒~二筒好好玩~~(咦)


朋友:說好不取名字的呢?

我:這醫生取的,很有喜感!沒關係!

二筒表示:…………


她小小一隻,軟軟的,一手就可以掌握。現在變得超活潑,為了讓她有比紙箱大的空間活動,我把我專屬的儲物間整理後把她關在裡面,她的腿雖然短短的可是跑得飛快,尤其是想逃離房間的時候

現在看到我們會瘋狂地呼嚕,一直追著我們跑。

0 045.jpg  

 

小貓很好玩,缺點就是太活潑了,把她帶進自己房間裡陪她玩時,都要用= =的表情忍耐地看著我在桌上搗蛋的二筒。

她進化得很快,從和水的雞肉泥→泡得稀軟的飼料+雞肉泥→泡了一下的飼料+雞肉泥到現在可以吃乾飼料了。

不過她很挑食,只吃有和到雞肉泥的乾乾。室友說她決定狠下心來,晚上12點那一餐給她純乾飼料,不吃就餓著吧。


二筒有一陣子實在太會該該叫了,害我有幻聽,老覺得聽到小貓在該該叫( ̄ー ̄;)

她肚子餓了該,抗議乾乾裡沒有雞肉泥了也該,想找人玩也該……
這孩子實在太活潑了真的orz

(這個姿勢很喜感)

0 168.jpg  

↓感覺不太萌的熊孩子小蘿莉XD

0 291.jpg  

0 076.jpg  

 

愈和她相處就愈捨不得,思考了很久,一直問自己真的準備好養一隻貓了嗎?

0 073.jpg  

0 208.jpg  


其實心裡最喜歡的是橘子貓,直尾巴,很黏人會撒嬌的,但她沒有一樣吻合。
命運就是這麼磨人的小妖精啊~(啥)

在決定養貓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真的可以每天拖地( ̄▽ ̄;)

現在覺得飛利浦那個邊板是觸控感應的LED螢幕,真的是太虐太無用了!現在每天都會被二筒誤觸幾十次,不小心關掉螢幕好幾次!

還有鍵盤就不用說了,我的表情最開始是 =_=,到後來都直接放空了。算了,反正怎麼也阻止不了,Let it go~

 

6/3,在詢問過醫生、做過體內驅蟲五天後,我們把她放出房間和室友養的兩隻大公貓見面。

之前他們碰面都是她趁我們開門時溜出去的,6/3是官方(誰?)認可的見面會XD

結果她玩沒多久就毫不猶豫飛奔向大哥哥……的碗,吃他們的飯!

粽子坐在床上冷眼看著她,整個就是不想理她。只有芬達還會偶爾聞她幾下,巴一下她的頭。


直到現在粽子看到她都還是非常火大、不想理她,想到就會低吼幾聲。

二筒有點怕粽子,看到粽子的反射動作是會一直後退。(然後蠢蠢欲動想要偷巴他)

但最常揍她的明明是達達!他還曾把她整個撲倒在地上咬到她該了一聲。

粽子只是長得雄壯威武了點啊,胖子錯了嗎?為粽子掬一把同情淚QAQ


6/6下午,達達和二筒已經可以和平地躺在同一塊沙發上了,二筒看達達在舔毛,還腦波很弱的跟著舔了……

後來她好奇地去撥芬達達的尾巴,然後就被巴頭了。

 

0 289.jpg  

 

大哥粽子還在傲嬌中,躺在室友的床上睡覺不理二筒XD


經過這幾天,發現自己對貓說話的症狀突然變得嚴重。

粽子走到我房間低吼兩聲,我就對他說:「好啦,不要生氣啦。你幹嘛這麼氣?不開心就打她啊(二筒會趁我們不注意拚命吃他們的飼料)

你是大葛格,教訓她我又不會罵你,對不對?」

粽子看了我一眼就走了。講完後自己覺得囧囧的……這毛病嚴重,得治

 

五月底的周五晚上開始餵二筒吃「雞湯」的幼貓主食罐,她一邊吃一邊流了一滴淚。

本來還哈哈哈心想「是難吃到哭了還是好吃到哭了?」,餵了幾餐看她都這樣,周日一查才知道原來這叫過敏反應!我都餵了半罐了說~囧rz

於是暫時讓她單純吃乾飼料就好。

但是她實在很愛跑到室友房間偷吃哥哥們的飼料,結果達達喜歡溜到她房間偷吃她的,

這是交換便當嗎?!不准!給我吃回你們自己的飯!

 

6/13周六凌晨,看她拉出有長頭髮、還排不乾淨讓我不敢硬拉出來的便便真是超驚悚。
因為到處沾黏,現場實在有點慘烈,大半夜的我還在刷她的便盆,真是累累的orz

從此以後我對地上的落髮完全不能忍受,看到一定要撿起來!= =+

實行52斷食後,過敏的症狀減輕很多,讓我忘了近距離接觸貓也可能會造成過敏……

6/14周日上午和二筒睡了3小時後,我開始喘不過氣來、眼睛也怪怪的,直到周一上班都還在喘orz

只好咬牙刷了台本來預定下個月才要買的3M的空氣清淨機,剛好有在特價哦耶哦耶~
(然後買了2天後才去查濾網的價錢,瞬間又倒地不起)

有了空氣清淨機果然不一樣!再也不喘氣了!不是,是再也不氣喘了!( ̄▽ ̄;)y


小貓變化真的很大,幾天前的二筒還很討厭讓我抱,而且非常厭惡讓人翻肚,一抱她就會扭動掙脫。
換個姿勢抱她幾次以後,她現在可以乖乖在我懷裡待一陣子了。

 

她有一陣子的怪癖是睡在我和椅子的中間。

用艱難的姿勢拿手機拍到照片,每張她的表情看起來都像在說:有點擠耶……

0 303.jpg  

 


口腔期的小貓很愛咬人Orz

不過教了一個月後終於知道力道要收斂一下下了。

妳、妳不要在咬我後又裝可愛!我可是……可是很吃這套的啊啊啊啊啊~~~

0 325.jpg  

 

 

另一個喜歡的玩法是攻擊我的鍵盤:

0 326.jpg  

 


最近二筒和粽子的關係依然不好orz

達達則是憂鬱了幾天,趴在我桌上時的表情明顯寫著:

「唉,家裡被熊孩子入侵啦~」

 0 350.jpg  

 

沒多久後達達倒是變得很喜歡她,會瘋狂地舔她。那畫面有點不忍直視XD

 

二筒莫名其妙又有了個怪癖:瘋狂地吸我的衣服。

可以巴著吸上好幾個小時,把她從我身上扒開,她會很執著再爬回來繼續吸Orz

這是有一次把她扒開後,她還有點茫茫地伸著可愛的小舌頭一直吸的樣子:

 

 

 

養了貓後每天都有新搞頭,從生肉餐、大型貓抓版、貓飯盆架,一直到飲水器。每樣都好想買!

近期照片,和剛來時差好多。她都沒有嬰兒肥,一直是瘦瘦的,要是主人也像她這樣就好了(淚)

 0 3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