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被闖空門,有夠令人火大的一件事。周五下午打電話回家,本來是想跟阿母說我要回家吃晚飯,請她多煮一點。


結果接電話的老二講了一堆「馬麻不會煮晚飯,因為她帶外公去看醫生又要載外公回屏東,所以她現在人不在高雄」的理由後,再附帶提了一句「家裡遭小偷了」。

我大驚。啊這句話是不會擺在前面先講哦?妳嚇傻了還是氣瘋了?囧
同事要我叫老二打110報警,所以我就叫老二打了。因為父母都不在所以一下班我就立刻殺回家去,警察還沒來,老二和老四臉色超白。

出去外頭問那些隨時都聚集在屋簷下聊是非的婆婆媽媽們,白天有看到可疑的人嗎?
「因為我們家遭小偷了。」此語一出,婆婆媽媽大驚之餘又多了一個話題可聊了orz

大家七嘴八舌的結論下是,闖空門的小偷應該是中午大家睡午覺時扯開我家後門旁的廁所鐵窗爬進來的。馬桶蓋上還有腳印=__=

馬的講到這個我就氣。哪個小偷不先試著撬開後門進來、更何況我家後門紗窗上還有上一個該死的雜碎割了一個縫大概是企圖想用鐵鉤把門鎖勾開卻的痕跡。(但那次沒得逞,我家沒丟東西。=_=)

這次這個白痴居然給我大費周章的扯鐵窗、爬那個離地150公分高的廁所小窗戶進來?
重點是旁邊有洗衣機啊!他要是把洗衣機踩壞了我真的要詛咒他腳爛掉。=___=

阿爸回來了,警察也來了,警察沒進屋裡,等到鑑定人員來才走。
他們看了我和妹妹們好幾眼,總覺得他們的眼神裡流露出「這家都女生?真危險!」的感覺。好吧,那瞬間我真覺得在某些重要時刻,家裡的確是很需要有男丁存在orz

看到房間被翻箱倒櫃弄得亂七八糟時的心情,真的不只是幾句髒話就可以帶過的。尤其父母的床上還有小偷的髒鞋印一枚....
不過看到床邊櫃上擺著我找了很久的香水盒,倒是令我大驚。咦咦咦~~這盒子我以為搬家時帶走了,還在新的租屋處翻找了好幾次,以為是我房間太亂所以才找不到,原來根本就沒帶走?orz
大概是盒子看起來很美,小偷以為裡頭裝珠寶,結果沒想到根本是不值錢的香水,所以就順手擱在床邊櫃上了吧。

搜證人員來了,是個阿伯。拍照採指紋、和阿爸聊天,晚上快七點時才離開。
他在忙、我們心情惡劣又恍神,所以事後回想起來才發現居然沒有請人家喝茶!
他一定還沒有吃晚餐就來了,我們居然連杯茶都沒請人家喝啊啊啊啊啊~~~|||囧rz

搜證人員說後面那條路不久前也發生闖空門的事。他想應該是那種吸毒的死小孩幹的吧,缺錢買毒品所以闖空門。
他還安慰阿爸說「要是抓到小偷我先幫你打他。」

臨走之前還對我們說:「不好意思哦~」

快別這麼說,不好意思的應該是沒有請人喝茶的我們orz
或是那個小偷才對= =+

我知道阿母把金飾放在哪裡,等搜證人員把指紋都採完後,跟阿爸說把「那個抽屜」打開看看……結果那個很難開的暗櫃裡面是空的。

空的!幹!!!

我媽結婚時長輩幫她打的金飾,我父母買給我們的金子,我爺爺買給我們的金戒指!
當下內心真的是無數個幹。

載外公回屏東的阿母趕回家後,表情反而沒有像我們一樣難看。
她才說當初長輩打給她的那些金子,在去年家裡經濟很不好時早就一點一點的賣光了。為了想帶最小又最孤單的老四搭高鐵去台北玩,所以賣了最後的戒指

聽著話時,才知道自己多麼不孝,沒注意她的經濟狀況居然讓媽媽困頓到要賣長輩打給她的金子過日子。
覺得很難過的同時,阿母話鋒一轉,「哼,還好那時賣掉了!幸好有帶老四去玩!」

啊.......說的也是。
賣金子時多麼的心酸,現在被闖空門時一想來,感想居然變成「哼,還好那時賣掉了!」

人生的轉折多麼奇妙。

所以被偷的金飾都是父母和爺爺買給我們的,不多了。這麼一想來就平靜了不少。
老二損失現金2000+mp3一台,老四損失現金500元,家裡損失金飾一批。
我則得到找了很久、以為搬家時有帶過來但原來沒有的香水2瓶。=___=||||
最近諸事不順,我還傷了一個男人的心,真的覺得應該找個時間去拜拜…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kerknight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